不支持Flash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开幕

2014年05月10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由中脉科技连续冠名赞助的第二届“中脉·厚德杯”全国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以下简称“中脉·厚德杯”)在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举行隆重的开杆仪式。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副主任、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姜勇军、中脉科技常务副总裁薛勇、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文周、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回宏亮和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副部长邓汉敏出席了开杆仪式并致辞。虽然今日天公不作美,但暴雨并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

  作为赛事冠名赞助商中脉科技,今年连续第二年支持比赛,中脉科技常务副总裁薛勇发言到:很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够连续第二年冠名支持厚德杯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中脉·厚德杯”自去年创办以来,得到了各省市体育局和高协的鼎力支持,同时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的发展,需要更多来自社会、来自企业的关爱。中脉科技希望通过这项赛事,能够为全国各地青少年搭建一个高尔夫交流的平台,帮助国内青少年实现“中国高球梦”,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做出一点贡献。

  广东省此次派出来自广州、深圳和中山三个城市代表队争夺“中脉·厚德杯”南方赛区冠军。广东省高协秘书长姜勇军很欣喜的看到选手们能在“厚德杯赛制”的队际赛中得到充分的锻炼。他谈到:“中脉·厚德杯”是颇具特色的,唯一的“莱德杯”赛制的中国青少年队际比洞赛,更有利于选手团队精神的培养,以及比赛心态的快速成长。姜秘书长还表示:省高协接下来也会考虑举办更多有层次的赛事,同时建立完善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和积分系统,从中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参加全国乃至国际大赛,“中脉·厚德杯”的成绩将成为其中一项重要的参考依据。

  “中脉·厚德杯”这场代表全国顶尖青少年选手水平的比赛自去年创办首届就得到中高协及各省市级高协的重视,并成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体系中的重要赛事。比赛以“增进城市情,服务青少年,传递正能量,成就中国梦!”作为赛事宗旨,用“城市”作为纽带,以新颖的“厚德杯赛制”激发青少年选手的斗志,让他们在“中脉·厚德杯”这个高水平的竞技舞台向人生更高水平舞台发起有力挑战。

  “中脉·厚德杯”是在莱德杯赛制的基础上融入比赛自身特色创建的“厚德杯赛制”,其不仅开创了先河,还填补了空白。正如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称赞:“中脉·厚德杯”有效地弥补了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比赛中没有团体比洞赛制赛的遗憾,积极推动了全国各地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交流和切磋。

  纵观此次参赛阵容,选手们都是在全国各大青少年赛事中夺魁和出类拔萃的顶尖高手,有些已经成为业余赛事的中坚力量,他们也是不久将来中国高尔夫的核心主力。在赞助商、中高协及省市高协和选手家长的的大力支持下,“中脉·厚德杯”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办下去,为中国高尔夫输送优秀人才的同时,更立志成为中国的“莱德杯”。

  今年的赛制更在原有基础上做了突破,首次出现男女混双组合,这将成为“中脉·厚德杯”开创的又一个先河。中国第一代国际女裁判高薇女士将亲自执裁“中脉·厚德杯”。她谈到:“中脉·厚德杯”赛事开创了先河,填补了空缺。其目的是希望给青少年选手带来更丰富多彩的比赛,增加比赛的乐趣,以及对心理抗压性的磨练。在谈到执裁方面,高薇也强调了比洞赛的特殊性,不仅要求裁判队伍的数量多,对于案例的现场处理能力和反应的要求也更高。

  “中脉·厚德杯”是追求“团队配合,心态至上”的正能量,它的产生是符合中国当代青少年高尔夫球发展的趋势和需求,是应势而生。选手们在队际赛中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比洞赛制中磨练了临赛抗压性,以及更倾向于策略化打球的心智。教练们也在比赛中看到了选手的潜能和对于训练的快速提升。家长们更是欣喜地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与他们一起感受到比赛的愉悦。

  中脉国际董事长周希俭不仅热心公益事业,更愿意在推动和支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事业上群策群力。中脉科技以“生态养生”的企业理念为消费者带来高科技的健康绿色养生产品,更倡导象征绿色、健康的高尔夫运动。中脉科技将持续三年冠名赞助“中脉·厚德杯”,正是希望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选手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传递正能量,成就中国梦。(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第4室主任被查 曾分管四川
  • 体育中超恒大主场负富力 马德里赛李娜负莎娃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倪萍:我为何深更半夜再次出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才女受膜拜(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