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莱德杯队长沃森角逐传统高球赛 主要目的相千里马

2014年04月17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莱德杯队长沃森角逐传统高球赛 主要目的相千里马 莱德杯队长沃森角逐传统高球赛 主要目的相千里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队长汤姆-沃森希望近距离看一看有可能参加上莱德杯的那些美国高尔夫选手,因此这个星期,他报名参加了传统高球赛。

  汤姆-沃森1979年和1982年,曾两度在港市夺冠,当时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心里想的是如何打好自己的球。可是这个星期,64岁老人家忙着做的事情就是在更衣室转悠,然后眼睛紧盯领先榜,因为他想寻找到那些相当顽强的美国球员,以便今年九月份莱德杯在苏格兰鹰谷开打的时候,他手头有人可用。

  “我正在做一个莱德杯队长应该做的事情,我要了解球员,我要观察他们。”汤姆-沃森在与2012年莱德杯队长拉夫三世、美国大师赛亚军乔丹-斯皮思同组比赛之前说,“要挑选三个可供我驱驰的外卡选手,我需要综合考虑许多因素。我要获得尽可能多的信息。”

  两年之前,在拉夫三世的领导下,美国队看上去能顺利赢得莱德杯,因为进入最后一天单人对决赛的时候,他们曾获得10比6的巨大领先。可是与之相对,欧洲队却赢得了12组单人对决赛中的8组,并且在梅黛娜乡村俱乐部另外获得了一个半分,最终捧起了奖杯。这也是过去六次对抗中,欧洲队第五次取胜。

  说到汤姆-沃森,1977年,1981年和1983年美国队取胜的时候,他都是其中一员,另外1993年,他以队长身份带队到英格兰钟楼球场参赛的时候,也取得了胜利。那是美国队最后一次在欧洲土地上捧杯。

  汤姆-沃森已经做了许多组织工作,而现在他希望近距离看一看那些肯定会自动入选的队员,以及外卡的候选人。

  上个星期,汤姆-沃森在奥古斯塔与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目前莱德杯积分榜排名第五位的球员打了9个洞。而他看了乔丹-斯皮思至少36个洞。后者在奥古斯塔败给巴巴-沃森之后,积分排名上升到了第四位,至于当前的领先者,自然是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

  汤姆-沃森已经喜欢上了20岁乔丹-斯皮思,他觉得他们俩的球风上有相似之处。“有时候,我止不住会笑,因为他走过来,打了一个坏球,小球偏离线路40码,却说:‘真的很接近。’”汤姆-沃森说,“实际上,我也是这么说的。”

  这个赛季,汤姆-沃森还准备参加几场美巡赛,其中包括下个月的纪念稿球赛,七月份的绿蔷薇精英赛以及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

  拉夫三世是上一届莱德杯队长,他表示球员们现在要注意了,因为队长正在关注他们的成绩,并对他们的球风以及表现进行评估。拉夫三世记得那一年在美国大师赛上,马克-威尔逊在练习轮中从他前方插过后,然后转过头来说:“我也许不该那么做,对吧?”

  “不,你不应该那么做。”拉夫三世打趣地说。

  拉夫三世表示前两年他处理了很多伤势方面的问题,而这个赛季他准备多打一些比赛。与此同时,他也主动提出来,愿意帮助汤姆-沃森,以及副队长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安迪-诺斯(Andy North)。任何能帮上忙的事情,他都愿意出力。

  汤姆-沃森在传统高球赛上肯定能听到拉夫三世的宝贵意见,因为两人将看着乔丹-斯皮思如何挑战港市。“一定很有趣,”拉夫三世说,“如果你注意到,乔丹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不需要多少帮助,除了准时现身之外。”

  关于伍兹术后必须表现成什么样子,汤姆-沃森才会将外卡给他,老将没有正面回答。“我希望老虎能好起来,可以再次打好。”汤姆-沃森说,“如果他好起来,而且打得很好,我会挑他的。”

  汤姆-沃森喜欢有经验的选手。他还记得1993年,积分榜上排名第11位到17位的选手打得都很挣扎--按照汤姆-沃森的说法是糟糕透了--而他最终挑选了老将雷蒙德-佛洛伊德和兰尼-沃德金斯(Lanny Wadkins)。事实证明,这两位老将成为他胜利的关键因素。

  汤姆-沃森表示在当伯乐,观察千里马的时候,他在莱德杯成功的经验比他的年龄更为重要,更有关系。“年龄没有任何关系,”他说,“我可以通过高尔夫球,他们打得如何,与这些选手联系起来。这就是我们所谈论的。”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者四辞资深教授 舍弃巨额津贴(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