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国银行锦标赛卡布雷拉领先首轮 老米落后一杆

2014年05月02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北卡罗来纳州时间星期四,米克尔森让比赛一直很有趣,而且让这种有趣延续到了最后。当富国银行高尔夫锦标赛第一轮结束之后,他落后卡布雷拉一杆。卡布雷拉上午出发,他在惊恐山谷新换的百慕大草果岭上势如破竹,抓到7只小鸟,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

  这是卡布雷拉今年的最低杆数,也是他第四次打出六字头。第一轮结束之后,他领先米克尔森与马丁-佛罗瑞斯(Martin Flores)一杆。下午的时候,风力明显加强,而且带着旋,可是并未阻止米克尔森。他从松针上抓鸟,在一个洞拿下一个很长的救帕,可在另外一个洞就三推。米克尔森最后一个洞在沙坑中艰难站位,可是6号铁仍然击出了一个好球,他因此成功保帕,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

  本地居民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打出68杆,与斯图尔特-辛克、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并列位于第四位。前冠军麦克罗伊表现也不错,他打出69杆,与本周另外一个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贾斯汀-罗斯、斐济天王维杰-辛格、日本小将松山英树(Hideki Matsuyama)等六位选手一起位于并列第七位。

  卡布雷拉今天一早出门,在平静的天气中为赛事打下了基调。米克尔森下午出发,他两度追上阿根廷人,可是没有坚持住。

  米克尔森在美国大师赛上经历了17年以来的第一次淘汰,今天他在后九洞只上了一条球道,两个三杆洞他都吞下柏忌。他的切杆也很糟糕,以至于常常给自己留下相当长的保帕推杆。

  尽管如此,在这样一场他急于取胜的赛事中,他就获得了自己想要的开局。“今天开一个好头是重要的,因为今年我打得并不如我预期地好,我的开局都不是那么理想。”米克尔森说,“因此我总是从后追赶。能够快速启动感觉很棒,因为我不必觉得自己总是在追赶。”

  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美国公开赛前冠军以及惊恐山谷会员,本来也有可能追赶上卡布雷拉,只可惜他两个九洞结束的时候都打得不够好。九号洞,他吞下双柏忌,当时他开球进入树林,而后又三推,接着18号洞,他因为开球开偏了又吞下一个柏忌。除此之外,他的记分卡上就写着8只小鸟。

  麦克罗伊在狂野的一天之中也有一些斑驳的东西,第16洞,他开球顺着斜坡滚入了水障碍之中,接着他另外一杆敲中了树木,小球弹到了如此偏左的地方,以至于北爱尔兰神童一度考虑在赞助商帐篷后边的便道上击一颗球。这个时候,聪明的大脑占据了上风--在这里主要是指他的球童--而他将损失限制为了柏忌。

  尽管如此,他仍旧抓到6只小鸟,这让他与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德国名将马丁-凯梅尔一起进入争冠行列。马丁-凯梅尔在最后一个洞没有打帕,没有抓鸟,仍然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在这四个洞中,他的杆数为柏忌-老鹰-柏忌-老鹰。“连续抓到两头老鹰,真的很少见。我觉得我以前从来没有做到过。”马丁-凯梅尔说,“今天我错过了好些短推,因此,低于标准杆3杆还是OK的。”

  卡布雷拉的这一轮球没有那么多戏剧性。他拿下了两个长推,绝大多数小鸟机会都把握住了。他将球击得很接近,这是他能打出全年最低杆的重要原因。“这是非常好的第一轮,可是我们还有许多要打。”阿根廷人通过翻译说。

  即便开球上球道率方面很糟糕,按照米克尔森的标准来说,这一轮仍然算不上狂野。可是这里绝没有多少枯燥的时刻。

  从10号洞五杆洞的树林之中,他打出了很强的一杆,将球送到果岭前方,成功逃亡,只可惜,他的切杆切得太大力,小球几乎从果岭上滚了出去。他从10英尺处推入了那个推杆抓到小鸟。而从11号洞球道左边的松针中,他击了一个低弹道的球,小球也是落到果岭前方,只可惜他的切杆又打得不好,以至于给自己留下了25英尺的长推。可他推入了那个推杆成功保帕。米克尔森第一次追赶上卡布雷拉,是他从松针中击另外一杆,将小球送到四英尺处,将成绩提升到低于标准杆4杆。

  可是接下来,米克尔森又一个切杆力道过大,而后15英尺的推杆他没有推进洞。第15洞五杆洞,他的劈杆打得很扎实,将球送到2英尺处,顺利抓到小鸟,又一次取得并列领先。

  可是最后三个洞就代表着他全天的煎熬。他一个30英尺的小鸟推过洞6英尺,他回推进洞顺利保帕。接着17号洞45英尺的小鸟推,他推到洞口前5英尺,不幸却错过了那个短推,三推吞下柏忌。而18号洞,他在沙坑的一个艰难球位上精彩救球漂亮收官。

  左手执杆,米克尔森不得不将脚放在沙坑的斜坡上,而小球位于他的脚下。米克尔森从210码处击了一个漂亮的6号铁,小球完美地上了果岭,滚上斜坡,落到了40英尺之外果岭边缘处。而后他第一推冲过洞10英尺,不过他回推入了那个推杆。米克尔森长吁了一口气,的确,这是一个很好的帕,更重要的是星期五,他将带着一个良好的杆数开始。

  “我今天推入了许多真正好的推杆,那弥补了一些非常差的切杆--许多切杆切到15、20英尺处,要知道那些切杆都应该切到洞口附近的。”米克尔森说,“最后,我推入了4个长推中的3个,因此我弥补了许多过失。”

  查看详细成绩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世乒赛-男乒5战全胜进8强 女队头名晋级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