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望赛阳江站 王曦晨1杆落后范诗宇3女将并列领先

2014年04月24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曦晨王曦晨

  新浪体育讯 范诗宇林嘉欣领衔62人晋级 希望赛广东阳江站明日决战

  24日中午1时,2014希望赛广东阳江站第二轮女子组比赛在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星岛球场率先结束,林嘉欣本轮交出红字69杆,这也是迄今为止女组的单轮最佳成绩。两轮过后,林嘉欣与金蔓、杜墨含总杆同为143杆,暂时并列榜首。去年广东阳江站冠军关汝晴和本站首轮领先球员王馨迎两轮总杆数都是145杆,她们以两杆之差暂时并列第四。

  稍后结束的男子比赛,范诗宇以两轮总杆141杆继续保持领先身份,出发时排名第七的王曦晨本轮发挥“凶猛”,将6只小鸟收入囊中的同时已经蹿升至男组排行榜第二位,他与范诗宇的差距也只有1杆。上站冠军罗学文144杆排在第三,其后是145杆的王一辰。

  本轮过后,48名男球员(1人退赛)和15名女球员闯入了2014希望赛广东阳江站的决赛轮。两个组别排名靠前球员的总成绩相差无几,25日的决赛将是一场激烈的厮杀。

  诗宇继续一马当先 曦晨快马加鞭追赶

  “凶!”

  中午两点钟的涛景会所餐厅,围王曦晨而坐的几个球友一直冲他这么喊,记者不禁好奇。

  “没什么,只是大家说我推杆时那表情凶!”王曦晨这样解释。不过王曦晨本轮的表现也的确足够凶猛:一举拿获6只小鸟,只有9号洞那一个柏忌,67杆也打破了范诗宇首轮68杆的单轮最低杆数记录。“今天的铁杆找到感觉了,推杆也特别好!”王曦晨素有“王大炮”之称,因为他的开球距离远。经过最近的调整和训练,王曦晨的铁杆和推杆也逐渐找到感觉,更加全面的他如同猛虎生发双翼,目前从出发时的排名第七一蹴而就升至第二,他仅仅落后两轮领先球员范诗宇1杆。

  而范诗宇也的确如他所说的那样:长大了一岁,成熟了很多,信心也足了。他在本轮抓了5只小鸟,吃了4个柏忌,另有双柏忌1枚,获得73杆。单从成绩上讲并没有首轮光鲜,不过小鸟与柏忌的交错出现,也可见范诗宇的应变调整能力在不断加强。而明天的决赛无疑是检验范诗宇和王曦晨这一年来谁进步更多的一个考场。

林嘉欣林嘉欣

  林嘉欣金蔓杜墨含 三驾马车并驾齐驱

  “这是我第一次打希望赛,去年还在打青少年比赛。”

  第一次参加希望赛,第一次以领先球员身份接受采访,16岁的林嘉欣略微有些紧张,不过她这两天在球场上的表现一点都不紧张:首轮2鸟1鹰,本轮4鸟1鹰,最值得一提的标准杆5杆的7号洞,林嘉欣连续两轮在这里抓到老鹰。“相对青少年赛,希望赛的选手水平会高一些。虽是第一次参赛,但在这里遇到了很多打青少年赛时认识的老朋友。”林嘉欣喜欢希望赛的比赛、氛围,当然还有老朋友。

  今日并列领先女组的另外两名球手金蔓和杜墨含,也是昔日青少年赛场上各自组别的常胜将军,前者可谓希望赛的老牌冠军,后者则是希望赛的新生代实力战将。排名并列第四的,一个是希望赛“三冠王”关汝晴(她也是去年希望赛广东阳江站的女子冠军),一个是首轮领先球员、来自国训队的王馨迎……比起男子组,2014希望赛广东阳江站的女子组冠军之争显得更为激烈。

  希望赛将满五周岁 球手越来越年轻

  本次广东阳江站比赛的参赛球员中,90后球员占比高达77%。自本赛季揭幕战开始,2014希望赛颁布竞赛规程上的参赛年龄从原来的12-45周岁调整到12-30周岁。对此,希望赛组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吴雯表示:“从这两站的报名情况看,年龄范围的缩小并没有影响到赛事的规模,反而让希望赛充满了年轻的活力,也让希望赛更符合办赛的初衷。”

  据希望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希望赛自2009年10月首战比赛开始,18岁以下参赛的青少年球员就占据30%左右。2010年以来,参赛球员不断发生变化,参赛球员趋于年轻化。据希望赛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希望赛18岁以下的参赛球员一直呈上升趋势,到2013年,18岁以下参加希望赛的青少年球员已经高达45%。正因如此,希望赛组委会针对自2011年以来希望赛12-30岁参赛球员占据95%的实际情况,上报中高协,自2014年开始将年龄调整为12-30周岁。

  希望赛自2009年创办以来,到今年9月将迎来五周年。长期以来,希望赛一直深到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除了两度承办希望赛广东阳江站的涛景高尔夫度假村外,全球高尔夫第一品牌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Taylormade Adidas Golf)在2013年与希望赛续签了长达5年的合作协议,成为希望赛的战略合作伙伴。2014年新赛季伊始,有“美颜修复专家”之称的美国圣华萃ESENSE也加入到希望赛的赞助行列。此外,还有中远物流、新浪高尔夫、投资者报等企业和媒体对2014希望赛给予了莫大帮助。(同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反击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
  • 体育NBA-邓肯27分马刺擒雷霆1-0 视频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