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馨迎:选择“小白”无怨无悔

2014年04月19日16: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馨迎:选择“小白”,无怨无悔王馨迎:选择“小白”,无怨无悔

  新浪体育讯 出生年月:1999年2月11日

  球龄:7年

  籍贯:重庆

  希望赛战绩:2013希望赛北京站女子亚军

  在采访王馨迎的时候,记者打了数通电话,换了3种联络方式,最后终于通过QQ语音听到了这位快乐小女生爽朗的笑声和清脆的嗓音。“我在国家队集训,在球场,所以信号非常不好”,原来是这样,王馨迎又开始了她的集训队生活。

  王馨迎出生于1999年,目前在北京一所国际学校读高一,8岁时在爷爷的介绍下结识了“小白”,一打就是7年。“爷爷很喜欢打球,我很小的时候便跟随爷爷去球场玩,有一次,爷爷问我要不要学习打高尔夫球,我就大声嚷着:我喜欢打,我学,我学!”从那之后,王馨迎便拜师于爷爷的韩国朋友,开始了辛苦的练球之路。“我小时候练球很不认真,也不听话,但是却听教练的话。他有时很严厉,有时也很慈祥很可爱。”在与韩国教练学习的3年半中,王馨迎进步飞快,尤其是在9至10岁那段时间。“那时我每天要打500个球,进步是用‘时间’和‘量’换来的。”王馨迎与其他小球员一样,不仅要练球,还要兼顾学习,真是从早忙到晚。不过,无论有多辛苦,馨迎都斩钉截铁地认为自己的选择是无怨无悔的。

  从开始练球后不到4年的时间,王馨迎便入选国家队。她认为与小伙伴们一起集训的日子都是快乐的,每天都十分充实有意义。“集训的时候,我练球特别有动力,因为别人在用功,自己也不想偷懒,很有竞争意识。除此外,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大家还可以在一起讨论,商量解决办法。总之每天都很开心,练完体能后还可以一起做游戏。”听着王馨迎娓娓道来她的集训生活,似乎可以让人暂时忘记运动训练的汗与泪水,好似只有幸福和欢乐。也许正是这样阳光的心态,才使得王馨迎一路走得顺畅。

  王馨迎不仅贪恋“小白”,还对“黑白键”痴迷上瘾。“我4岁开始学钢琴,以前十分不喜欢弹琴,但现在每次回家都会主动练琴,坐在钢琴面前更不想起来。有时候在酒店或是商场看到钢琴也会手指痒痒的。”此外,快乐的小女生还有一项爱好会出乎您的意料。王馨迎还是个不折不扣的“理科女”,她说她最喜欢的课程是科学。与其他球员一样,她也有着同样的“美国梦”,加州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便是她的“意中人”。

  王馨迎前前后后参加过4次希望赛,其中两次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均获第二名。希望她2014希望赛广东阳江站赛出好成绩,深深地祝福她永远地快乐下去。

  (同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去世(图)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