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国振:很幸运我在打高尔夫 在从事自己喜欢的事

2014年04月19日16: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徐国振徐国振

  新浪体育讯 出生年月:1998年3月22日

  球龄:11年

  差点:3

  籍贯:山东青岛

  居住地:北京

  希望赛战绩:2011希望赛山东青岛站男子组 季军

  2011年的青岛,记者眼中的徐国振是希望赛上一头不怕老虎的壮实牛犊,13岁的年纪将近1米8的个头,一号木能将球轰出270码开外。所以3年后的今天,记者拨通电话的第一句话是:“你现在有多高了?开球是多远了?”

  “没怎么长,1米83、84,开球300码。”回答还是那么干练,想象得出,电话那头的徐国振已经成了一个英挺帅气的小伙子。

  “过去一年都在忙什么?很少看到你参加比赛。”记者接着问。

  “去年很少打比赛,因为刚升高一,要把功课打扎实,没什么时间。今年好了,学习跟上了,可以多练球多打比赛了。”徐国振如今是一名高中二年级的学生,他也像所有这个年纪的孩子一样,面临学习的压力。“到今天,今年已经打了5场比赛,成都的VOLVO资格赛、亚运选拔赛等等,打得还不错。”徐国振说要好好利用今年宝贵的时间,多打几场比赛,“明年是高三,得把重心转移到学习上。”

  谈到比赛,自然会想到三年前的那场希望赛,那是2011希望赛山东青岛站的比赛:首轮比赛结束后他以74杆的成绩成为男组并列领先球员,虽然次轮跌到了第四,不过在最后的决赛上,还是凭借三轮稳定的发挥以74-74-75的总成绩争得了前三甲的一席之地。这次再战希望赛,徐国振并没有给自己太多要求,“最近状态不错,手上的感觉也在一点一点找回来。”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自从去年老师安启焕(韩)谢世后,徐国振还没有找到专门的教练。回忆起已故恩师,徐国振认真总结了三点:很严格、很用心、对自己的帮助很大。本次广东阳江站的比赛,除了徐国振本人,还有比他小一岁的师姐王馨迎和小师弟金博也将来到希望赛。徐国振希望同门师姐弟都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让远在天堂的安老师可以看着他们微笑。

  据徐国振爸爸介绍,现今儿子天天都在练球,一周下场两次,晚上要补习功课,而且没有周末,这样的生活节奏放在一个打高尔夫球的高中生上,多少让人觉得有些过分。不过面对这样紧凑的生活,徐国振轻描淡写地说道:“做好时间计划,上午学习,下午练球,晚上补课。”他并不觉得自己失去了自由,相反的是,他说:很幸运,我正在从事自己喜欢的事!

  (同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去世(图)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