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俱乐部联赛将开赛 赛制确定2项修改意见

2014年03月24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2014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即将迈入第八年。回首7年发展,别克联赛自2007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有几百个俱乐部、过万人次参赛,参赛人群覆盖除西藏自治区以外的全国各省、市、区。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有102家俱乐部,140个代表队参赛,并且除了成功举办三年的中澳国际挑战赛外,又增加了新一级的赛事——南北对抗赛,即获得总决赛中会员组南、北方排名前6的俱乐部,每个俱乐部派出2名会员参加象征南、北方荣誉的终极对抗。全年度别克联赛共举办了6场分区赛,2场复赛,1场年度总决赛,2场中澳国际挑战赛(中国站、澳洲站)以及1场南北对抗赛。共计12赛事,五级赛事体系,使得别克联赛已经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国最大的、覆盖人群最广的、影响力最大的业余团队赛事。

  这7年间,别克联赛始终心系球员,几经竞赛体系的完善和改革,提升竞赛体系的专业性,为增加旨在“君子之交汇天下”的参赛体验感。2014别克联赛再次就竞赛方面提出了改进和提升。

  专业组组队由4人减为2人

  2014别克联赛专业组,俱乐部组队由4人减为2人,对于专业组球员的资格要求,取消之前必须有1名女子球员参赛的限制、保留非中国内地籍选手仅限一名、与所代表的俱乐部签订2年以上工作合同的参赛条件,另外,对于青少年选手新增了参赛条件:青少年选手须年满15周岁,未满18周岁的青少年选手参赛,需由监护人陪同。此项调整可以降低俱乐部组队专业组的难度,鼓励更多的俱乐部组建专业组的队伍参赛。

  南北对抗赛的获胜队伍将参加中澳国际挑战赛

  另一大赛制改革是关于参加中澳国际挑战赛的参赛球员构成。中澳国际挑战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第三届澳洲站的比赛也在上周圆满落幕。以往赴澳洲站的参赛球员是当年总决赛中会员组的前三名俱乐部,各派出四名球员代表,组成12人的“中国联队”,与来年联赛开赛前赴澳大利亚与澳洲球员切磋球技。而2013年,首届南北对抗赛的举行让人眼前一亮,南、北两大区域的竞争意识逐渐被唤醒,两区的球员荣誉感激增。

  为了使联赛体制更加一体化,愈趋完善。2014年起,南北对抗赛的获胜队伍将在翌年组成中国联队前往澳洲竞赛,而第二名也将有机会参与其他国际赛事的交流。如此以来,与澳洲球员对抗的“中国队”依旧是12人,但覆盖的俱乐部由三家变成了六家,而不论南方队还是北方队,他们都在南北对抗赛的赛场上作为一个团体并肩作战过,这也赋予了球员们团结、默契以及荣誉,集体出征澳洲是再适合不过。

 

2014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日程表

区域

时间

地点

南一区

4月21-24日

三亚龙泉谷高尔夫球会

南二区及中澳国际挑战赛中国站

5月12-15日

上海雅居乐米克尔森俱乐部

南三区

5月26-29日

湖南张家界高尔夫球会

南复

6月9-12日

海宁尖山高尔夫球会

北一区

6月30-7月3日

待定

北二区

7月21-24日

待定

北三区

8月4-7日

待定

北复

8月18-21日

待定

总决赛

9月15-19日

待定

南北对抗赛

11月

待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抗议习近平在德演讲提南京大屠杀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4-2新疆 历史第二夺冠
  • 娱乐独家解读文章夫妇微博声明:道歉求弥补
  • 财经国家级规划在制定 河北投两亿对接京津
  • 科技腾讯京东联姻遇信任危机:员工寒心
  • 博客俄罗斯缺乏去美元化的底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首
  • 育儿男童疑被灌入大量汞 臀部挤出水银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