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替补席看着队友拼命 无情腰伤让他遗憾一辈子

2014年03月30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最关键的一场比赛,西热力江却不能站在场上,他只能坐在替补席的最后面,不断伸着脖子从人缝里注视着场上的情况。看得出来,西热力江的脸上写满了焦急,可他实在没有办法,腰伤的复发让他不能再坚持下去了。

  上一场,新疆队好不容易才打回乌鲁木齐,发挥非常出色的西热力江让人期待。他的顽强、斗志、防守和三分,都是新疆队反败为胜必须倚仗的武器。可天不遂人愿,西热力江“出师未捷身先死”,这也间接导致了新疆队最后和总冠军无缘。

  比赛刚打了两分多钟,西热力江就下场休息。在一次防守中,西热力江错位在篮下防守吉喆,面对身高和体重都超过自己的对手,西热力江并没有退缩,使足力气用胸口顶住对手。虽然这个球最终防了下来,但在和对方的肉搏中腰部受到了撞击。西热力江摸了摸腰,但他还能坚持下去。紧接着,在一次突破上篮的时候,西热力江和朱彦西撞到了一起,他的腰部再次受到强力的冲击。虽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但西热力江的腰伤也开始发作了。他勉强罚进了一个球,就赶紧示意教练组将自己换下。被可兰白克换下后,西热力江直接走向球员通道,回到了更衣室。此后都没能再回到球场上。

  虽然西热力江是一名“90后”球员,但已经是伤病缠身,脚踝、膝盖、腰、肩几乎都有毛病,就因为他打球不要命,作风顽强,喜欢跟对手肉搏,过早地透支了健康。不过一般来说,好好休息加上治疗的话,这些伤病并不影响他打比赛。但在之前和东莞打半决赛的时候,西热力江再次撞伤了腰,这给他日后的发作埋下了隐患。

  作为新疆队后卫线上的多面手,西热力江是一名不可多得的球员,他能攻善守,而且作风泼辣。在总决赛第五场客场掀翻北京队后,西热力江激动地做了一个疑似转圈“打伞”的动作。这个动作备受质疑,也在球迷当中引起了热议。有人认为西热力江这一动作是明显的挑衅行为,当记者把这个疑问抛给他的以后,西热力江解释说:“最近看动画面《海贼王》里有一个动作,当时比较兴奋就做了。”

  西热力江就是这么一个人,他敢作敢当。在球场上,他也是最投入的一个,总是和对手摔得人仰马翻。而且在盯防马布里[微博]这件事上,西热力江也出力颇大。在西热力江不惜体力的纠缠下,马布里在上一场比赛中疲态尽显,最后时刻连续投篮不中,最终帮助新疆队拿下了比赛。

  西热力江憋着一口气,本想着回主场再好好算账。谁知天算不如人算,西热力江这场比赛刚打了两分钟就不得不离开球场。西热力江不是倒在了对方的刺刀之下,他甚至都没机会在战场上打光最后一颗子弹,就受伤离场了。这样的一种失利,是最难接受的。

  (le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开拓者让灰熊2.5分 篮网出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台媒:菲军队与中国海警船在南海对峙
  • 体育CBA-北京胜新疆总比分4-2第2次夺总冠军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经纪人独家回应
  • 财经养老金并轨不会降低机关退休金
  • 科技人人快递在湖北被叫停:无经营许可证
  • 博客俄罗斯缺乏去美元化的底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万言泡妞攻略 帮哥哥找女友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