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篮协不会禁赛西热力江 知情人析新疆换外援3方案

2014年03月30日02:1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将总比分扳成2比3,回到主场的新疆队看到了夺冠的希望。不过,辛格尔顿手掌骨裂让俱乐部头疼。昨天,新疆队联系了曾在CBA效力的“60+20先生”李·本森和季前赛中为己队打球的大前锋索顿,新疆队更倾心于熟悉球队战术体系的索顿。还有一种可能是随队回乌鲁木齐的“信鸽”带伤出战。“这种伤不算大事。”一位知情人士分析。

  不幸 若换援须一日搞定

  总决赛第六场今晚就将打响,新疆队能否及时办理好换援的手续是一个问题。按照篮协相关规定,每支球队在季后赛中有一次更换外援的机会,而新疆队尚未使用这个“机会”。

  中国篮协竞赛部部长张雄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新疆方面提出的更换外援的申请,“新疆队若想更换外援,需要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请,而且需要有澄清信,目前为止中国篮协还未收到申请。”

  而对于本森的加盟,俱乐部董事长郭舰并没有否认,“确实联系了本森,但目前我们并没有签约新外援,我们正在积极联系。”

  由于时间紧迫,新疆队要想在短时间内找到更加合适的外援并不容易,因为要办签证,出澄清信,还要在篮协完成注册,短时间内想要从国外找来外援已经来不及,所以一直在国内打野球的本森就成了新疆队选择的目标。

  今年已经41岁的本森在离开CBA赛场后,一直在国内靠打野球为生,由于一直打比赛,状态还保持得不错。最近一个月,本森还在佛山进行训练,期间还去佛山青年队讲课。不过,本森也并非是新疆队的唯一人选,新疆队还在联系其他一些外援,在CBA打过球的索顿也是潜在选择,况且他在季前赛中就为新疆队出战,后来因为伤病没能留下来。不管如何,留给新疆队办理各项换援手续的时间只有今天一天。

  侥幸 西热力江躲过禁赛

  与北京队期待获得总冠军的心情一样,新疆队也想走得更远。在客场挽回一个“冠军点”,这让西热力江很是兴奋,在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刻,他做出了一个“打伞”的手势,这个在东欧被认做带有明显挑衅意味的手势被镜头捕捉到后,成了球迷昨天的热议话题。不过,有消息称篮协并不准备对他进行禁赛,只会警告了事。

  据悉,“打伞”在东欧一带是个猥琐的手势,带有明显的挑衅意味,其恶劣程度类似于朝人竖中指。足球名将范博梅尔效力德甲巨头拜仁慕尼黑时,曾经在对阵汉堡队的一场比赛中因为不满裁判向他出示黄牌,做出了“打伞”手势,而因为这个侮辱性动作让范博梅尔付出了代价,被德国足协禁赛3场。

  按照中国篮协的竞赛手册,做出类似“打伞”这种带有挑衅意味的手势,要受到相应处罚。双方的第6战即将打响,而种种迹象表明,篮协似乎并不打算因此处罚西热力江。“最近看连续剧《海贼王》里有一个动作,当时比较兴奋就做了。”西热力江解释说,“那里面有个角色就做这个动作,所以那时候就想到了吧。”

  得幸 京将憧憬同日夺冠

  总决赛最后一个主场输给新疆队,这让北京队球员的心里很不好受。失利当晚更像一个不眠之夜,不少球员呆在房间里,看着比赛录像,希望从中找到一些问题。接受完尿检的马布里并没有直接返回自己所住的公寓,他和朱彦西一起在昨晨前往北医三院,老马第四次抽掉自己左膝里的积水,而朱彦西也是前往医院对他的脚伤进行治疗。

  他们没睡几个小时就爬了起来,登上了昨日飞赴乌鲁木齐的早班飞机。面对媒体的镜头,大家像是已经忘记了失败,准备从头再来。“在新疆夺冠也是一样。”一名北京队球员表示,“好像冥冥之中是注定好了的,我们上一次夺冠是3月30日,这一次可能还是让我们在这一天夺冠。”

  “我还是相信我们能够赢得总冠军,所有的困难都只能让我们最终的胜利更加珍贵。”在机场,面对摄影记者的镜头,莫里斯特意伸出了一个大拇指,他说:“我们一定会是最后的胜利者。”而老马也表示,输球的责任在自己,“下一场比赛我和我的队友们会表现得更好。”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原标题:新疆寻枪 决战天山_体育新闻·关注_新京报电子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开拓者让灰熊2.5分 篮网出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台媒:菲军队与中国海警船在南海对峙
  • 体育英超曼城平阿森纳 曼联4-1逆转 切尔西负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经纪人独家回应
  • 财经养老金并轨不会降低机关退休金
  • 科技人人快递在湖北被叫停:无经营许可证
  • 博客俄罗斯缺乏去美元化的底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万言泡妞攻略 帮哥哥找女友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