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无意追加处罚西热力江 曾经一相似案例也没被罚

2014年03月30日02:5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宋翔)28日晚,新疆队在客场险胜北京队,将总决赛的大比分变为2比3。新疆队球员西热力江在赛后做了一个疑似“打伞”的不雅动作,但他本人昨日解释是最近看动漫《海贼王》里有类似动作,因兴奋过头就模仿了。而中国篮协方面目前对此没有追加处罚的打算。

  “打雨伞”动作在百度百科里是这样解释:这个动作能同“竖中指”相提并论。看起来这是一个极浪漫的动作,但其实,在南欧一带,这个动作有明显猥亵和挑衅意味,是意大利国骂。

  到底西热力江是否故意在使用这个“打雨伞”动作,在网络上引起了争论。有网友称,他就是在挑衅北京的球迷,理应被追加处罚。而同时,也有声音发出,西热力江并非有意,只是兴奋过头,他自己很可能不知道该动作的含义。

  西热力江昨日对该动作做出解释,“我最近看了一部动漫《海贼王》,里边有这个动作,当时比较兴奋就这样做了。”而有网友在之后贴出了图片,《海贼王》人物形象中确有这样的类似动作。

  因为很难界定西热力江做这个动作的具体含义,中国篮协目前没有进一步追加处罚他的打算。值得一提的是,东莞队外援布朗曾经在季后赛中对观众做出了竖中指的不文明手势,但也没有被中国篮协禁赛,只是被通报批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这是赢球节奏?火箭让快船2.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被指五毒俱全:官商勾结
  • 体育绿地宣布巴蒂斯塔回归 接替沈祥福任主帅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曝女方爱到无法自拔
  • 财经公务员养老金改革将按工龄补齐保险
  • 科技金山办公软件CEO:看到超越微软机会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五星级大学名单 国防科大列前茅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