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更衣室哭成泪人:我要为北京继续守护冠军!

2014年03月30日2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比赛的最后时刻,北京队已经握有8分的领先优势,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场边的摄影记者们甚至还没有等到裁判示意就冲进了场内,他们把镜头对准了马布里[微博],马布里此时站在场地中圈附近,他弯下腰,情绪已经完全失控,他用双手捂住脸,感动的哭了起来。

  比赛结束的一刻,马布里激动地泪流满面,他倒在了翟晓川的怀里,宣泄着自己的情绪。

  回到更衣室之后,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马布里用毛巾罩在了自己的脸上,他在自己建立起的那个狭小空间里尽情流泪。面对镜头,他已经难以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绪。

  在刚刚过去的那场比赛,马布里从第一节开始就疯狂冲击对手的篮筐,他开场不久就连续两个三分球,随后突破篮下上篮得分,又在快攻中助攻孙悦上篮得手,率领北京队以19-14领先,仅仅第一节,马布里就砍下了16分。他用自己攻击性向身边的队友展示了自己的态度,总冠军就在眼前,他已经再也不想等待了。

  比赛关键的第四节,新疆队开始了疯狂反扑,马布里用他精准的三分球和犀利的突破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最终拿下了总冠军。

  28分6个篮板5次助攻,马布里又一次用他近乎神奇的表现帮助北京队拿下了胜利,而这场胜利,也让他们时隔两年之后重新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赛后谈到老马的发挥,闵鹿蕾激动地说:“跟老马还用说话吗?说谢谢都无法表达我的情绪。老马最棒的!老马非常棒!非常不容易!非常难!”

  老队长陈磊[微博]说:“感谢老马!他膝盖伤势的那个情况,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他伤得非常严重,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打出那样的表现,这个不是说身体,更是意志品质,值得所有人学习。

  从颁奖仪式上归来,马布里激动的心情已经有所平复,他坐在位子上摇着脑袋。此时他的身上已经穿上了总冠军T恤,戴上了总冠军的帽子,脖子上挂着金牌,尽情享受着胜利的喜悦,他和身边的队友们一一击掌相庆。而在他的右腿膝盖上,还敷着厚厚的冰块。马布里一边庆祝着,一边从队医手里又拿来了一袋冰,敷在了自己左腿的膝盖上,他的膝盖上手术留下的伤口依然清晰可见。

  赢得这个总冠军经历了多少伤痛,恐怕只有马布里自己心里知道。在昨晚手术回到北京队之后,他经历了一段非常漫长的恢复过程,在刚刚复出的前一段日子里,外界对他的质疑声非常多,人们都在担心他的膝盖伤势还能否让他帮助北京队冲向总冠军的道路。不过面对这种质疑,马布里心中的信念始终没有改变。

  “我知道很多人都说我老了,说我不能打了,不过这些质疑只会让我更加努力地去训练。我希望自己能够回到最好的状态。”这是马布里心中一直的信念。在质疑声中,他一直默默地努力训练,努力恢复。

  季后赛一路走来,他一次又一次的去膝盖抽出积液,虽然快速治疗的这种方式在经历高强度对抗的情况下对膝盖的损伤会非常大,但马布里却始终在坚持,他拖着一支伤腿在为一座城市战斗。

  很多球迷至今可能都还记得,2012年3月30日,马布里在比赛结束后奋力扯着自己的衣服对五棵松现场的18000名北京球迷高喊:“我们是冠军!”从那一晚开始,埋在他心中的信念就始终没有改变过。夺冠的第二天,马布里突然想到了科比,他说:“我终于明白他为什么一次又一次想要夺冠,拿到这么多戒指还想继续获胜,这就是总冠军的魅力,是时候继续努力了,我希望这就是北京王朝的开始。”  

  时隔两年之后,马布里经过自己的努力带领着这支球队又一次站到了总冠军的领奖台上。

  在从球馆返回酒店的路上,马布里已经为自己设立了下一个目标:“我要在明年继续为北京队守住总冠军!”

  (贾磊[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开拓者让灰熊2.5分 篮网出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日本抗议习近平在德演讲提南京大屠杀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4-2新疆 历史第二夺冠
  • 娱乐独家解读文章夫妇微博声明:道歉求弥补
  • 财经国家级规划在制定 河北投两亿对接京津
  • 科技腾讯京东联姻遇信任危机:员工寒心
  • 博客俄罗斯缺乏去美元化的底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首
  • 育儿男童疑被灌入大量汞 臀部挤出水银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