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胆英雄这一季只输给一个人 北京也应给他竖拇指

2014年03月30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德森不愧CBA最强外援之一哈德森不愧CBA最强外援之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新疆队主场88-98输给北京队,目送客队夺冠。哈德森虽然只得到17分6个篮板5次助攻,虽然没能率队打破总决赛魔咒,但他用这个总决赛证明,常规赛MVP名副其实。

  比赛还剩不到4分钟,北京队领先5分,新疆队进攻,球来到哈德森手中;哈德森三分线外持球,马布里[微博]站在跟前对位防守,眼睛恶狠狠地瞪着面前的这个老对手;但哈德森根本不为所动,甚至眼睛并不在马布里身上,三分线外一小步,拔起就扔三分,皮球稳稳钻进篮筐。85-87,凭借着哈德森的这一个关键三分,主场作战的新疆队只落后2分,而比赛还剩三分半钟,胜负还真不好预料。

  随后的剧情大家都知道了,凭借着莫里斯在最后一节的完美表现,人员更齐整的北京队终究还是在红山体育馆拿下总冠军,而哈德森在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里的数据是17分6个篮板5次助攻。17分,对于动辄就三十分的外援常规赛MVP来说,确实少了点儿,但这17分中,有9分来自三分球。

  而且,就像比赛还剩4分钟时投中的那个球,哈德森的得分都很关键,这才是一个领袖需要去做的。生死战的上半场比赛,北京队在顶住了新疆队的三板斧后全面掌控比赛,半场结束已经领先了两位数,一度领先达17分。但第三节,哈德森用传球串联进攻,激活队友,率队开始反扑,第三节还剩4分21秒时,他亲自扮演杀手,投进一粒三分,帮助新疆队只以60-61落后1分。

  单从得分来说,这样的哈德森有些陌生,但这场比赛,他真正体现出一名核心后卫和球队领袖的价值,传出了绝不止5次助攻能反映出来的好球,尤其是在比赛焦灼时刻,他并没有想以往那样着急焦躁,杀红了眼睛单干,而是在遭遇重点防守时打得很聪明,尤其是连续给杨敬敏[微博]传出观赏性和实用性俱佳的助攻,以此来帮助新疆队紧紧咬住比分。

  对哈德森来说,这的确是场艰苦的比赛,本来他就有防守马布里的任务,还是球队的第一攻击点,屋漏偏逢连夜雨,西热力江又在开场仅仅两分钟因伤离场,这样一来,外线的重任就落到了他一个人的肩膀上,既要运球过半场,又要组织进攻,又要自己得分,还要对位马布里,一人身兼数职。

  新疆队后卫球员吃紧,哈德森的压力陡然增大,尤其是在防守端,他很卖力也很吃力,终于在第三节行将结束时,在马布里身上迟到了个人第5次犯规,这也导致他有整整一节的时间不能在防守端使出全力,而篮球场上,进攻和防守是相关的。防守端缩手缩脚,也影响了哈德森在进攻端的表现。

  第五战,36分加准绝杀,第六战,“只”有17分,前后两个不同的哈德森,都是最好的哈德森,他用这个总决赛做做出了证明:常规赛外援MVP,绝非浪得虚名。

  (流浪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开拓者让灰熊2.5分 篮网出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台媒:菲军队与中国海警船在南海对峙
  • 体育CBA-北京胜新疆总比分4-2第2次夺总冠军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经纪人独家回应
  • 财经养老金并轨不会降低机关退休金
  • 科技人人快递在湖北被叫停:无经营许可证
  • 博客俄罗斯缺乏去美元化的底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万言泡妞攻略 帮哥哥找女友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