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差点的历史起源(五) 公平控制杆数植入

2014年03月20日1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差点系统差点系统

 

  新浪体育讯 以下内容摘自:USGA®<THE HISTORY OF HANDICAPPING>一书

  差点系统的改进

  随着海外高尔夫联合会逐步开展自己的球场评定系统,美国高尔夫球协会已经开了精化差点指数和球场难度评定值,球场难度评定是美国高尔夫球协会差点系统的支柱。美国高尔夫球协会差点系统在最开始几十年,其改进主要来自于那些不同地区的与球场和球手有着紧密工作联系的高尔夫球协会。例如马萨诸塞州(位于美国东北部)高尔夫球协会,他们建议使用以小数,使球场难度评定更为精准。与之相似的,芝加哥地区高尔夫球协会也采用了小数的球场评级方法。

  各个地区的这些建议最终经过结合形成了今天的球场难度值评定系统的一部分重要依据。多年来,但个洞的评级已经精确到了十分位,而球场整体的难度值则四舍五入为整数。1967年,美国高尔夫球协会正式实施了在球场难度评定时使用小数点后一位的数值,并且这种发放沿用到了今天。

  差点系统在其它方面也是有所改进的。1947年,美国高尔夫球协会提高了决定差点指数成绩的要求,从3个最低杆数变为10场最好成绩。这个改变得到了普通球手们的欢迎,现在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可以打到自己差点显示的杆数了。

  不幸的是,轮数的增加给各地区的高尔夫球协会造成了混乱,他们对10场最好成绩的规定持有不同的看法。本世纪中叶,芝加哥地区高尔夫球协会的汤姆-麦克马汉(Tom McMahon)希望计算15个成绩中的10个成绩。后来的USGA的主席理查德-塔夫斯(Richard Tufts- 生于1896年3月16日 – 故于1980年12月17日;1992年以往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身份入选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则主张使用50个成绩中的10个成绩。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这两种系统与另外一种女子提出的方法,都曾被USGA认可,这导致了进步一的混乱。USGA最终在1958年以使用25场成绩中的10个最佳成绩,使各方达成了妥协,至此结束了这种混乱。1967年,USGA再次降低了成绩的要求,调整为20场成绩中的10个成绩,这一公式沿用至今。

  多年来,另外的混乱来源是来自于其他方面,其中包括差点配额(Handicap Allowance)在比杆赛和比洞赛中的变化。在比杆赛中可以获得足额让杆的球手,但在个人或四人比洞赛的时候,所获得的让杆额仅为三分之二或大约85%。在当时的标准来看,多年来的的发展在不断影响差点配额的变化。

  当涉及到调整杆数,USGA在系统中制定了相应的参数并沿用至今。其中一个是鲜为人知的“优秀奖励”乘数,这个数值是球员平均成绩所获得的差点值还要乘以0.96系数,以此来决定球员最终的差点指数。这个百分比使优秀的球手在比洞赛中会比高差点球手多占一些优势。(这个奖励值一开始为85%, 后来人们认定这样做使低差点球员得到的优势过大了。)

  另一个参数是“公平控制杆数”(Equitable Stroke Control 简称 ESC),ESC根据球员的球场差点设置了允许球员提交的逐洞成绩的最大值。USGA很多年来一直反对杆数控制,1966年,时任美国高尔夫球协会执行董事的乔-德伊(Joe Dey)阐述了当时USGA对反对杆数控制的立场。按照他的想法,他觉得杆数控制有违高尔夫规则,对高差点球手产生了歧视,并且人为的降低了差点。

  最终,还是数字取得了胜利。公平控制杆数(ESC)于1974年正式植入差点系统,并保留至今仍在执行,只是分别在1991年和1998年进行了修订,修订的主要内容是最大杆数值应依据球员的球场差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官员:迁都不现实迁走一些部门是现实的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育儿准妈妈网购留“中评”被寄灵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