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分析机构:7成受访者了解可穿戴科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3月24日10:34  环球网
尼尔森分析机构称七成受访者了解可穿戴科技。尼尔森分析机构称七成受访者了解可穿戴科技。

  最近可穿戴科技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据国外科技媒体androidcommunity 3月20日报道,美国市场数据分析机构尼尔森最近的互联生活报告表明,可穿戴科技不只在科技圈内耳熟能详,在此之外也为人所共知。在采访中,有70 %的受访者了解可穿戴科技。

  而现在市面上几乎没有什么实用的可穿戴科技。报告中指出,虽然有70%的受访者了解这一科技,但只有约15% 的人实际上在使用可穿戴技术,其中比较常见的是健身带和智能手表。不出所料,在这个阶段使用可穿戴技术的人往往认为自己是早期用户。

  该报告显示,这些人中的75 %认为自己是早期用户,而其余的25 %则是在随“大流”。毫不意外,这些佩戴可穿戴技术的人中 ——健身带占 61 %,智能手表占45 %,而移动健康设备占了17 %。

  在这三种类型中, 57 %的健身带用户表示想要更好的自我监控能力。对于健身带的要求, 70 %的用户表示准确性的首要标准,64 %的用户认为电池寿命是关键。智能手表佩戴者的目的是寻找智能手机的代替品和寻求方便,功能性和舒适性是他们最看重的因素。

  以上所提到的佩戴可穿戴技术的人只占调查组的六分之一——事实上似乎还有更多的人对此感兴趣。而生产商所应注重的关键就是价格和设计。接受调查的群体中,有73 %的人希望产品能更便宜,而62%的人希望可穿戴科技的领域能够扩展,不只有腕带或者手表。当然,那些早期用户在工作和生活中已经开始了解到可穿戴技术的其他实用性。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