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尔夫旅游论坛落幕 国际高球天堂任重道远

2014年03月11日19:42  新浪体育 微博
合影合影

  新浪体育讯 由云南省高协、云南省高尔夫[微博]球场总经理联谊会、云南信息报社、滇商杂志、中国高尔夫媒体联盟联合主办,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参与支持的“首届云南高尔夫旅游论坛”于3月8日在昆明阳光高尔夫举办。本次论坛开创了云南高尔夫旅游产业研讨的先河,并正值云南旅游产业“二次创业”之际,具有历史性意义与远见性魄力。来自云南省高尔夫协会的领导、云南省高尔夫球场的职业经理人、中国高尔夫媒体联盟的执行理事及相关嘉宾逾60人齐聚阳光球会,共襄大业,见证盛举。

云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执行席孙小虹云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执行席孙小虹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云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执行席孙小虹首先发言,他例举了云南高尔夫发展得天独厚的条件与云南高尔夫球场的多样性,并客观地指出在当前的环境下,由于误解与偏见对高尔夫发展造成的重重困难,希望媒体用自己的声音与力量营造出好的环境与氛围,进行正确舆论引导。最后他强调指出,高尔夫要穿越时空来看,要着眼于百年大计,未来是从现在开始书写的。

李超李超

  《高尔夫旅行》杂志出版人李超[微博]代表中国高尔夫媒体联盟进行了“云南高尔夫主题与推广”的演讲,通过诸多国际大赛、国内比赛对球场的推广、产业的推动实例,提出了“要办特色比赛”的建议,通过赛事主题、布局、转播等手段增强整体云南旅游产业的推广,以赛带动旅游的比例虽然目前仅为7%,但影响力非常大。当然,这些目标还需在政府主导、相关机构配合的基础上才能得以实现,而这方面可借鉴海南经验。

  云南信息报总经理、滇商杂志出品人胡西文随后上台,提出了三点想法:一是打造“国际高球天堂”概念,硬件还需跟上;二是如何与民族、民俗、美食、自然景观相结合,体现云南高尔夫特色,展现各个层面的美;三是可进行类似青少年发展基金、夏令营等开放式的相关推广,提升云南高尔夫旅游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陈菁陈菁

  中国高尔夫媒体联盟副理事长王志刚[微博]、陈菁[微博]分别对论坛给予了美好期望,也相信在一流的协会、一流的领导、一流的球场和一流的媒体共同努力下,将理论结合实际,不仅论坛将成为品牌、每年进步,云南的高尔夫也会在未来的五年、十年迎来长足的发展。

郑旻郑旻

  阳光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郑旻作为最后一位演讲嘉宾,表达了要将建议、理论贯彻、落实下去的决心,在云南高尔夫总经理联谊会领导下,采取开放、包容、协作的态度,联合云南众多球场,在高尔夫人的努力与媒体的支持下,完成打造高球天堂的使命。

  在主旨演讲后,高尔夫频道总监李伟建与云南信息报总经理胡西文分别代表双方媒体,进行了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随后,嘉宾们进入自由讨论时间,大家纷纷发言,谈感受,提建议,发邀约,齐分享,场面热烈,气氛活跃。其中,富通环球董事总经理戴耀宗提出怎样利用好比赛、附加值在哪里、如何培养大师级人才等问题供大家思考;大正传媒总裁吴永健从旅游地产综合体角度,分享了产业创新、产业整合的经验;老兵队会长方宏通过对比国内外高球旅游特点和自身打球体会,建议推出冬季套餐等产品进行季节性推广。最后,中国高尔夫媒体联盟理事长马国力进行总结性发言,希望媒体联盟做行业白皮书,推动、推广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

  至此,首届云南高尔夫旅游论坛圆满落幕,而打造“国际高尔夫天堂”的路还很长,媒体与球场将继续探索,产业新思路、新模式将不断涌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天是一个开始,未来值得期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广东生死战尤纳斯未来京 俱乐部否认下课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分皇后妃子 网友感叹母校是容嬷嬷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