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伍兹受伤或许不是坏事 有助于他更清楚定位

2014年03月05日14:34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这次伤到了腰伍兹这次伤到了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上周本田精英赛伍兹因为腰伤退赛引来一片哗然,甚至有媒体质疑伍兹正在渐渐养成一种新的模式,一旦自己表现得不好,没有希望夺冠,而身上又带伤,那么结果必然是退赛。但美国CBS高尔夫[微博]作家凯尔-波特(Kyle Porter)表达了不同观点,他认为伍兹这次退赛并非因为打得不好。凯尔同时表示,伍兹此时受伤或许并不是坏事,这可以让他更清楚自己的定位,那就是他已经不是巅峰时的那个老虎,而是进入了职业生涯黄昏期。以下是凯尔文章编译:

  首先让我们谈谈泰格-伍兹的背伤。在我看来“伍兹退赛因为他打得不好”,这种观点是站不住脚的。首先伍兹几乎不打无准备之战,而且他很清楚在比赛只剩下5个洞时退赛引发的影响一定比他最后一轮在PGA全国度假村打出78杆更糟。

  另外,大家都知道的一个事实是,他退赛前在后九洞连续打了三个帕。如果他是因为表现不好而退赛,那在他前九打出40杆后在转场时就应该退出。

  因此我们可以猜测他的伤情不容乐观。

  这不是伍兹第一次受伤,当然这一次伍兹突然伤到腰部,这是橄榄球选手常会遇到的而不是一个职业高尔夫球手常见的伤病。跟腱、膝盖(多次受伤)、背、肘甚至牙齿,伍兹在18年职业生涯中似乎遇到了一切伤病。

  言归正传,让我们谈谈为什么这次受伤或许是好事情。

  当六周之前伍兹在多利松开启新赛季时,他曾经感慨说他的运动能力已经不比从前。“回顾我至今的职业生涯,我知道我不能再有20年的黄金期,我没有到58岁但也不在黄金期。大多数人都不会在58岁还从罚球线扣篮,但高尔夫在这一点不同。”

  话虽如此,但是看起来现在的伍兹好像一脚站在黄金期,一脚站在黄昏期。给人的感觉是正逐渐过渡到职业生涯后期的伍兹,仍然试图找到那个巅峰期老虎所具备的能力,因为他太渴望赢得大满贯。

  有人说也许是时候让伍兹(像很多不复年轻的选手一样)失去点肌肉力量而让自己变得更加灵活。我不知道伍兹是否要放下健身哑铃,但我知道必须有一个催化剂,将伍兹完全推入职业生涯的黄昏期。

  让我困惑的是,为什么他不使用职业生涯中积累的经验,而还是试图像原来一样与那些狂轰乱炸的大炮手硬碰硬。

  甚至在本田精英赛时,伍兹也说到,与年轻时相比,现在最大的不同是他积累到很多财富。“现在很多球场我已经打过十多次,这是与以前最大的不同。”

  或许伍兹现在真正所处的位置就是已经到了职业生涯后期,但有时候他总试图活在过去和未来之间。

  你不能两者兼得,或许背部受伤可以让伍兹意识到这一点。但是考虑到他是老虎,或许他不会。

  (cindy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