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领先汇丰女子冠军赛 卢晓晴第三林希妤并列47

2014年02月28日1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澳大利亚女子高尔夫[微博]球手凯莉-韦伯(Karrie Webb)从后九洞的滑落之中杀了回来,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继续领先LPGA[微博]-汇丰女子冠军赛。中华台北选手卢晓晴在圣陶沙高尔夫俱乐部继续有好的发挥,她在打出70杆之后,单独位于第三位。至于冯珊珊[微博]和曾雅妮,她们都位于并列第22位。

  澳大利亚老将两个星期之前在墨尔本第五次赢得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今天她在第13洞和第15洞吞下柏忌一度滑落下去,可是收尾的时候在第17洞抓到小鸟,她两天就以135杆(66-69),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美国选手安吉拉-斯坦福德(Angela Stanford)2杆。后者今天打出69杆,两轮成绩为137杆(68-69),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中华台北选手卢晓晴开局有些颠簸,可是最后一个洞,18号洞五杆洞,她射下老鹰,打出70杆,两轮成绩为138杆(68-70),低于标准杆6杆,单独位于第三位。周末她将努力赢得生涯第二个LPGA冠军。

  再落后2杆是一个大组,其中包括两位美国名将: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73杆)和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69杆)。而上一周赢得泰国LPGA赛冠军的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67杆)与同胞卡罗莱娜-赫德沃(Carolina Hedwall,73杆),以及另外一个美国选手丹妮尔-姜(Danielle Kang,70杆)与她俩同杆,五人的成绩为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

  中国选手冯珊珊从6号洞开始连续吞下4个柏忌,一度跌入低谷,幸而转场之后,她抓到2只小鸟反弹回来,连续第二天打出72杆。另外曾雅妮在最后两个洞连续抓鸟,打出71杆,两轮成绩也为144杆,平标准杆,进入周末时同样位于并列第22位。

  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林希妤[微博]第二轮打出74杆,以149杆,高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47位。

  凯莉-韦伯带着一杆领先进入第二轮,可是瑞典选手卡罗莱娜-赫德沃在后九洞追赶上了她。24岁选手还没有赢得过LPGA冠军,她推入了两个长推,在第七洞与第八洞连续抓到小鸟。她有机会在第九洞追平凯莉-韦伯,可惜她错过了10英尺小鸟推。这个时候,凯莉-韦伯获得了一个8英尺的小鸟推。她很幸运,小鸟推碰到了洞杯边缘,并且最终滚了进去,那给了澳大利亚人2杆优势。

  可惜凯莉-韦伯在后九洞遇到两个柏忌,这为卡罗莱娜-赫德沃再次打开大门。然而瑞典姑娘没有把握住这个机会,这个时候,反倒突然崩溃。

  卡罗莱娜-赫德沃在最后三个洞遇到大麻烦,16号洞、17号洞连续吞下柏忌,而18号洞,五杆洞,她吞下了双柏忌。卡罗莱娜-赫德沃的小球落入18号洞果岭沙坑的陡峭斜坡上,要切杆很难。瑞典姑娘第一次挥杆的时候,没有击中,而她再次挥杆,又失手了。她第三次才最终将小球送上了果岭。两推之后,她吞下了双柏忌,名次也滑落了下去。

  与之相对,七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凯莉-韦伯借机攀升了上来,她在17号洞三杆洞抓到小鸟,最终稳定在了榜首位置。

  应该说凯莉-韦伯是当今女子高尔夫球坛的一个异类。在年青化越来越大的今天,澳大利亚39岁选手却一枝独秀,显示出老将仍旧可以与年轻人对抗,就像她在赛事结束之后指出的一样。“你是在问年轻选手是否很难与那些三十几岁的选手对抗吗?因为你们这些人总是在问我相反的问题,”她说。

  凯莉-韦伯承认要对抗年轻的球员,她不得不加强调试,而这样的事情她并不喜欢。“这些打出来的球员都是运动员,”她说,“对于我来说,我不得不学会如何进健身房,做必须的健身。我的健身是循序渐进的,因此一开始的时候并不是那么厉害。要是那样的话,我一定会痛恨的,也决不会做。”

  其实,不止凯莉-韦伯一个老冠军处于领先榜前列。目前排名并列第二位的安吉拉-斯坦福德也是一个老家伙。她也有36岁了。而她们俩都曾经赢得汇丰女子冠军赛。凯莉-韦伯2001年在另外一个球场夺冠,而安吉拉-斯坦福德2002年在此夺冠。美国老将今天发挥稳定,在比赛中段抓到4只小鸟,不过很遗憾在12号洞五杆洞吞下了全天唯一一个柏忌。

  领先榜上值得关注的选手还有:世界第二,挪威人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她在14号洞、15号洞以及17号洞吞下柏忌,可是在18号洞推入40英尺老鹰推弥补了回来。她两轮成绩为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领先世界第一朴仁妃一杆。

  如果苏珊-彼德森在周末夺取冠军,而朴仁妃的名次不高于并列第三位的话,她将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位。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宣布佩兰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