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妤LPGA处女秀不设特别意义 球场苍蝇让人抓狂

2014年02月12日14:00  新浪体育 微博
林希妤(资料图)林希妤(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本周对于林希妤[微博]来说具有特别意义。澳大利亚女子高尔夫[微博]公开赛是她以会员身份参加的第一场LPGA[微博]比赛。可是林希妤并不想给这场比赛赋予特别的意义。

  “这个球场比较诡异,特别是在有风的情况下,它会很难。没有风的时候,你也需要特别专注。”林希妤说,“这个球场特别多苍蝇,特别影响心情,你很容易抓狂。”

  总奖金120万美元的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是LPGA巡回赛和女子欧巡赛联合认证的赛事,从去年的堪培拉搬到了今年的墨尔本维多利亚高尔夫俱乐部。许多去过那里的人都知道,苍蝇多是那里的一大特色。当然风战也是特色之一。

  林希妤过去两周的表现不如预期的理想,可是她在上一周的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上已经找到了她想要的推杆技术,因此她对自己的处女秀十分自信。

  “首先,我的第一个目标是享受比赛。我不希望因为它是第一场比赛,就给它赋予不一样的意义,给它特殊对待。我还是希望把它当作一场普通的比赛,努力享受比赛。”林希妤说,“第二,希望自己多动脑筋,制订好比赛策略,因为这个球场需要你非常专注。一点失误就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第三,当然希望自己表现好,争取晋级,但是我也不会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因为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希望自己耐心一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耐心去解决。”

  林希妤特别强调了要在五杆洞多抓鸟,而维多利亚高尔夫俱乐部有趣的地方在于四个五杆洞分别安排在八号洞、九号洞、17号洞与18号洞,这也意味着比赛到最后的时候很可能出现很多变数。

  张玉阳[微博]通过星期一资格赛进入阵容,她抓紧了星期二这宝贵的一天进行了练习。“这个球场比上一周那个球场难度更高,每一杆都存在风险,如果你打失误,惩罚会大很多。就好像果岭边的沙坑都比较深,沙坑沿都比较高,而且果岭比较硬,比较快,因此上果岭的一杆上不好的话,救帕都挺难的。”张玉阳说,“试场的时候没有什么风,但是听说前一天风很大,现在就看比赛的时候有没有风了。”

  张玉阳已经连续打了两周的女子欧巡赛,在所有参加的中国选手中,她两个星期的平均表现最好。这是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之外,她参加的另外一场LPGA巡回赛,她非常激动能够通过星期一资格赛入选。

  除了林希妤和张玉阳,阎菁本周拿到外卡也会参赛,另外还有前世界第一曾雅妮。不过冯珊珊[微博]就要等待下一周泰国的比赛才开启新的一年。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