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纳瑟罗有优势争新年首胜 比约恩自评十年最佳

2014年01月08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作为本周欧巡赛-沃尔沃高尔夫冠军赛最年轻的参赛者,20岁的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坦言在仅为6689码长的德班乡村俱乐部有优势,瞄准了2014年的首场胜利。相比之下,42岁的丹麦名将托马斯-比约恩上一次拜访南非就拿下了去年底的莱利银行挑战赛冠军,虽然沧桑的面庞凸显“大叔”气质,但他却自评自己要比十年前还厉害。

  36位欧巡赛顶尖的高手本周四齐聚南非的德班乡村俱乐部,角逐名副其实的总奖金400万美元沃尔沃冠军赛。在周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欧巡赛最年轻冠军曼纳瑟罗成为亮点。他今年新换了球具商(卡拉威),愈发凸显争夺胜利的渴望,尤其在这座欧巡赛较短的球场--德班乡村俱乐部上,可以发挥出其击球精准的优势。

  曼纳瑟罗说:“我喜欢这座球场,这是一个相当适合我球技的球场,因为在发球台上不用太多拿一号木攻,你必须要打得非常聪明。这几乎都是要从发球台上就对自己的开球有信心,第二杆并不容易打,但是如果你的开球处于球道上,那么你会有很多抓小鸟的机会。”他去年在沃尔沃冠军赛上获得了并列第9名。

  这位四届欧巡赛冠军得主也谈到了自己冬歇期的备战,做好了用胜利打响新年头炮的准备。“我去年进入赛季的时候有点累、有点压力,所以我在年底非常疲惫,我只是想要在家里放松,不过我也想要改善我的球技,为本周的赛事做准备。我能够在家里提升球技,接着在来到这里之前,我去了阿布扎比练了6天,投入一些非常不错的训练。”

  除了小将犀利,以比约恩、西蒙尼斯为代表的老将也不弱。42岁的比约恩在自己去年的最后一场比赛--莱利银行挑战赛上便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他三年来的第5个欧巡赛胜利。这位丹麦名将甚至认为自己要比十年前还更加出色。

  比约恩说:“对于我来说,这是相当好的三年,希望我能够延续下去。我付出了很多努力,在高尔夫球场上获得了回报。当你感觉到你的努力不断地得到了回报之后,那么更容易变得耐心。这将是漫长的一个赛季,但我真的期待着。我现在信心很高,我相信我能够再度与世界上最好的球手们竞争。去年的最后两个星期,我感觉那也许是我自2001年之后打出的最好的高尔夫水平了。”比约恩目前拿到了15个欧巡赛桂冠,在大满贯赛上的最佳战绩则是三次获得并列第2名。

  当然,在南非争夺欧巡赛的冠军,南非本土球手的军团通常是最难缠的对手。曼纳瑟罗在周四第一轮比赛便碰到了强劲的同组的南非人--前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南非球手们一直以来都是在他们国家比赛的夺冠热门。我不知道这是否因为他们能够在自己的国家里真的发挥出最佳的水准,抑或是球场、草皮或者其他原因。然而他们看起来一直以来都打得不错,我认为那是很棒的,尤其是在这里。本周所有参赛的南非球手都是很棒的球手们,我想,你肯定会在周日的时候看到超过一个南非球手进入到冠军争夺战里。”

  (罗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