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赛最佳新人富二代当选 成该奖项首位美国球手

2013年11月19日09:06  新浪体育 微博
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作为Titleist母公司高仕利老板的儿子,24岁的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在个人的首个欧巡赛赛季中表现突出,赢得了一场比赛(马德拉岛公开赛),在年终的迪拜竞赛排名中高居第14位,夺得了2013赛季欧巡赛最佳新人奖,成了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美国高尔夫球手。

  在转为职业球手之前,尤莱便是一名实力强大的高尔夫球手,获得了2010年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并且在2009年沃克杯的比赛中四次为美国队出战,拿到了四分。他在2011年12月转为职业球手,在美巡赛资格考试碰壁之后,他采取先从欧洲起步的策略,这为他的成功铺垫了良好的基础。

  虽然尤莱也未能突破欧巡资格学校考试,但是他非常谦虚,扎实地先从欧洲挑战巡回赛打起,确保了2013年欧洲挑战巡回赛的参赛卡,并且获得了7张欧巡赛的参赛外卡,充分利用了这些机会。在2013赛季初的欧巡赛,他在茨瓦内公开赛和西班牙公开赛上双双跻身前十名。到了5月,他在马德拉岛公开赛上拿下首个欧巡赛冠军,实现了欧巡赛的全卡资格。接着,这位24岁的美国人没有放松,而是在BMW国际公开赛和苏格兰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10名。

  下半年开始后,尤莱延续了勇猛状态,在威尔士公开赛上差点夺得第2个欧巡赛桂冠,可惜最后获得了亚军。在金斯邦斯举行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他差点打出了欧巡赛历史上的首个59杆。遗憾的是,他在周日的延长赛上输给了前莱德杯欧洲队明星大卫-霍威尔,再度获得亚军。在中国上海举行的欧巡赛首场总决赛--BMW大师赛上,尤莱获得了并列第5名,最终在年底的迪拜竞赛获得了第14名,众望所归地拿下本赛季欧巡赛最佳新人的奖项。

  自这个欧洲赛场最佳新人奖项于1960年创建以来,尤莱是首位获奖的美国球手。他说:“赢得欧巡赛年度最佳新人的奖项是一个荣誉。我没有预料到会拿奖,但今年是很棒的一年,我非常开心。我想我是第一位拿到奖项的非欧洲球手,所以那是一个很棒的荣誉。任何时候,你成为第一个做到的人,那都是太酷了。马德拉岛公开赛的胜利是很棒的,我很多次跻身前十名。我在马德拉岛的整个星期都表现出色,在大风的情况下非常好地控制住了自己,能够成功夺冠,真是美妙的。这场胜利为我打开了一些大门,让我能够角逐下一周在温特沃斯举行的BMW欧洲锦标赛,我本来应该在欧洲挑战巡回赛开始今年比赛的,但取而代之的是,我以迪拜竞赛第11名的身份进入到收官战,所以那不是我计划内的事情。不过,显然,事情最终这样解决,这真是棒极了。”

  欧巡赛执行总监乔治-奥格雷迪则表示:“我们衷心祝贺皮特度过了一个突出的赛季,在此期间,他让高尔夫球迷们感到极为兴奋,几次向冠军发起了挑战。他配得上年度欧巡赛最佳新人的奖项。他在金斯邦斯打出了不可思议的60杆,差点就可以以老鹰推结束比赛而创造59杆的成绩,他今后将会成为欧巡赛向世人展示的最好的球手之一。”

  在欧巡赛历史上,众多高尔夫球星赢过欧巡赛年度最佳新人的奖项,包括了尼克-佛度爵士(1977年得主)、奥拉查宝(1986)、科林-蒙哥马利(1988)、加西亚(1999)、伊恩-保尔特(2000)、保罗-卡西(2001)、马丁-凯梅尔(2007)、马特欧-曼纳瑟罗(2010)。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社部官员:延迟退休将设几年缓冲期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地方债藏匿手段:玩起“10个瓶子9个盖”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