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遇暖冬!滑雪不成改打高尔夫 球场延长营业

2014年01月07日15:30  新华网
滑雪改打高尔夫滑雪改打高尔夫

  新华社赫尔辛基12月26日专电(记者李骥志 张璇)芬兰南部今年迎来暖冬,没下过一场大雪,反倒连日阴雨。这样的天气让人无法像往年一样滑雪庆祝圣诞,只好在雪场旁的草地上打起高尔夫球。

  维赫蒂滑雪中心距离首都赫尔辛基40多公里。26日午时,这里的人工雪道上空无一人,山脚下的维赫蒂高尔夫球场倒是迎来100多名顾客。

  中年男子米卡告诉新华社记者,维赫蒂高尔夫球场建成十多年以来,这是首次在圣诞节期间开门营业。由于其他球场都进入冬休,他特意从150公里以外的图尔库市赶过来打球。

  球手卡尔胡在接受芬兰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本来是想滑雪的,但看到雪道状况不佳,就改打高尔夫球了。

  球场经理沃蒂拉说,天气预报显示,今后一段时间芬兰南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高,这样的话,球场很可能会一直开业到明年1月。

  每年12月下旬,芬兰北部进入极夜,南部有至少四分之三的时间被黑夜笼罩。这时的芬兰人总是期盼天空作美,下几场大雪,让大地“亮起来”。

  (原标题:芬兰遇暖冬 滑雪改打高尔夫)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