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正:高尔夫不姓资也不姓社 应理直气壮发展

2014年01月07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一项尊尚礼仪的体育运动,来到中国,却变成了腐败的代名词,即便是行业的主管领导打球,好像也要偷偷摸摸地进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认为这不正常,他希望一些媒体不要再妖魔化高尔夫。他认为一个国家少数人打高尔夫是不正常的,一个发达、先进、成熟的社会,即便不是人人都打高尔夫,至少也是人人都可以打高尔夫。

  “我认为我们应该转变思想,不应该让高尔夫成为洪水猛兽。”李大正在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个人觉得有几点可以探讨。首先,高尔夫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它是社会进步的标志。它既不姓‘资’,也不姓‘社’,只要它有利于促进生产力的发展,有利于促进投资环境的改善,有利于人的身心健康,它就是好项目。

  “第二,高尔夫是健康、文明、高尚、有益的体育运动。我们应该回归到它体育运动的本源,来促进、发展、推广、普及它,像其它体育运动一样,像乒乓球一样,我们应该理直气壮地发展这一项目,而不是偷偷摸摸地发展。作为业内人士,我们应该旗帜鲜明地鼓励大家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

  “第三,高尔夫对青少年特别好,有利于培养青少年孩子健康成长。我们都是高尔夫行业内的人士,我们都知道,这一杆比上一杆打得好,锻炼了孩子的自强。一杆打好了,孩子有了自信。有了自强、自信之后,他会自觉地训练。在自觉训练的过程中,他会思考动作,这其实达到了自省,自我反省的教育。有了一定水平,可以下场之后,他要学习高尔夫的文化、礼仪,规则,不去碰球,不去干扰别人,这就是自律的表现。想一想,高尔夫带给孩子们什么?是自信、自强、自觉、自省、自律,这些都是自控能力。有了这6个‘自’,孩子的素质是不是能得到提高,这是不是对社会有益人才的培养呢?

  “你看这么好一项运动,我们怎么可以对它妖魔化呢?”李大正说。

  同时,李大正认为中国高尔夫的人口不是多了,而是少了,少是不正常的,多才代表着社会进步了、发展了。“你看美国十分之一的人口打球,日本十分之一的人口打球,韩国十分之一的人口打球,这说明高尔夫是发达国家的标志。”李大正说,“我们是打球的人口太少了。我们有那么多人打球的话,说明我们的社会进步了,国家发达了。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是让人民进步,发达,富裕吗?打得起球是我们的责任,如果大家打不起球,那才是不对的。邓小平同志说的社会主义不是贫穷,社会主义不是落后,打得起球说明社会在进步,社会在发展。”

  (小风)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