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崔京周:什么才是青少年高球教育关键点

2013年12月28日22: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佛山12月28日电 (记者 郝铮)对于一位已经取得辉煌成就的高尔夫球员,如何看待青少年教育,如何看待自己的职业生涯,如何发力再拿下一个巡回赛冠军,这些问题崔京周都耐心地给出了答案。

  在佛山三水云东海高尔夫球会,崔京周正在这里进行着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青少年高尔夫亚洲冬季训练班。跟着他练球的是中韩两国少年球手,对于这些刚刚起步的小朋友,崔京周有耐心解答他们的每一个问题,正如他也难得拥有足够的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

  提问:对于云东海球场的第一印象如何,怎样评价这个球场的难易程度。

  崔京周:今年第一次来到云东海,我希望不仅仅只是这一次,而是希望大家能有一个长期合作的可能。这个球场是个很有意思的球场,这里有适当温度和风力,非常利于球员练习和提高。之前我在美国训练的时间更多,这次来到云东海,也是觉得可以开辟一个新的基地。虽然冬训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会教授许多内容,小球员们可以慢慢消化,我相信对他们一定是有所帮助的。未来每年,我也希望都能够来到这里,跟孩子交流。

  提问:对于所教授的中国小球员有如何的印象。

  崔京周:他们的球感很好,本能的击打感受不错。但是前进道路上还需要不少的磨练,他们有潜力成为球员,但是还需要脚踏实地的付出辛苦。

  提问:和韩国小球员相比呢,中国小朋友具有什么样的异同。

  崔京周:目前我能感受到我所带来的韩国小球员更为成熟,技术已经初具规模。所以现在通过一样的训练环境,也让中国小球员能够多多提高一些。

  提问:作为顶尖的高尔夫选手,对于这个项目的青少年训练和培养有何心得。

  崔京周:除了高尔夫技术,关于这个项目的修养也是我所看重的。通过教学,我也能够从其中得到启发,体会到乐趣。教学相长,我觉得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

  提问:对于这些青少年选手,在成长时期最需要打牢的基础是什么。

  崔京周:就像建造一座房子一样,地基是何等重要。现在有不少学生会越过过程,急于提高,急于参赛。我认为家长用强压的方式,让孩子反复练习,这是很重要的。

  提问:那么中国选手最欠缺的是什么?

  崔京周:通过今天的训练课,可以看得出中国小朋友在握杆上还存在着不少的问题,需要一步一步的调节。打球的中国孩子不少了,但是。通过今天的沙坑、开杆,和其他技术环节的练习,我相信他们也能够感受到自身的欠缺。

  提问:高尔夫已经进入奥运会,入奥对于这个项目的普及和发展有什么样的影响。

  崔京周:进入奥运大家庭是骄傲和光荣的事情。如果想长期停留在奥运会中,这需要高尔夫人共同的努力,有不断的高手出现,有良好的青少年赛事。

  提问:如何总结自己今年美巡赛的表现。

  崔京周:去年我是排名101的选手,今年排到73位,我觉得能够提高30位已经非常不错了。别人的标准有时总是很高,但我觉得一年比一年更好,这就已经足够满意。我心里的期待位置是第50位,如果明年能够进,就更高兴了。

  提问:现在是赛季的冬歇期,在这段时间将会为明年做哪些准备。

  崔京周:我已经是四十多岁的人了,也已经打了十几年巡回赛,我现在的心态很平稳,训练和生活都是按部就班进行,没有什么特别的,也没有什么大起大落。

  提问:是否今后还有信心再夺美巡赛的冠军。

  崔京周:因为有信心,所以才来到这里练球。我觉得怀着一颗快乐的心练球更为重要,因为开心,所以我才希望打下去,希望能再有可能夺冠。(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