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中国赛叶莉英抓四鸟:大赛给年轻人很好锻炼

2013年10月03日1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13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在华彬庄园进行了首轮的较量,中国选手叶莉英第一组出发,以-4的成绩结束首轮比赛。赛后叶莉英表示能够在国内参加高水平的赛事是最好的选择,这样的比赛能够给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

  首轮比赛叶莉英与美国选手奥斯汀-恩斯特和澳大利亚选手林德茜-赖特同组,从一号洞率先出发。第二洞和第三洞连续抓下小鸟,叶莉英在接下来的12洞都以保帕结束,第16洞和18洞再次抓下小鸟,叶莉英以-4的成绩结束今天的首轮比赛。谈起18洞五英尺左右的一记小鸟推时,叶莉英说:“今天的推杆大部分都不错,其实推之前就做好打算,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推就好,能进就是自己的准备和想法比较到位。”

  这是LPGA的比赛首次来到华彬庄园,叶莉英表示能在国内比赛对自己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她说:“各方面都很适应,吃的好、住得好,欢迎很熟悉、语言也可以沟通,在国内打比赛总是会比较轻松。”今天的比赛成绩不错,叶莉英对于自己的表现也是相当满意,她说:“球场的设计和保养都做的很好,难度也蛮有挑战的,上海有很多这样的球场,我比较适应。这个球场对球员距离的要求比较高,球道比较窄,抓鸟的机会不多。今天有两个抓鸟机会没有把握住,其他方面都做的不错。”

  因为是主场比赛,有20名中国球员获得了参赛资格,而除了拥有美巡全卡资格的冯珊珊外,其他球员鲜有这样的高水平比赛机会。叶莉英说:“这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大赛和一般比赛的压力不一样。我打过很多大的比赛,但是年轻球员缺少这样的锻炼机会,多参加这样的比赛对她们以后的发展会很好。”此次LPGA比赛来到中国不但带来了高水平的世界顶尖选手,同样也让不少海外协会、高尔夫组织和机构前来考察中国的高尔夫发展情况,叶莉英说:“会有很多高尔夫相关人士和组织机构会关注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从中看到很多机会。我相信会有更多比赛来到中国,给中国球员提供更多机会。”

  这次比赛帮叶莉英背包的是她的弟弟,这种家人在身边一起作战的感觉非常好,叶莉英说:“在比赛中能有人聊天感觉很好,本来希望弟弟去日本帮我背包,但是他也有自己的比赛需要参加和备战,这周他正好没有比赛就来帮我。”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