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喜路赛霍威尔结束7年欧巡冠军荒 富二代功败垂成

2013年09月30日08: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在中国上海赢过汇丰冠军赛[微博]的前莱德杯欧洲队明星大卫-霍威尔在苏格兰举行的登喜路林克斯高尔夫[微博]锦标赛延长赛的第2个加洞赛上抓下小鸟,力克领先54洞的美国“富二代”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拿到了个人7年来的首个欧巡赛桂冠,职业生涯的欧巡赛冠军总数增加到了5个。(注:皮特-尤莱的老爸是著名球具商高仕利总裁沃尔特)

  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在著名的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世界排名第176位的霍威尔和世界排名第100位的尤莱周日分别打出67杆(-5)和69杆(-3),一道以265杆(-23)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位,不得不进行延长赛来产生最后的胜负。双方在第1个加洞赛上都与长推小鸟球失之交臂,到了第2个洞的延长赛,此前在自己参加过的所有4场欧巡赛延长赛上都落败的霍威尔这一次没有手软,灌进8英尺的小鸟推,笑到了最后,拿到589,562欧元的冠军奖金,而24岁的尤莱则获得了亚军。

  这是霍威尔自2006年之后的首场欧巡赛冠军,而在2005年11月的时候,这位参加过2004年和2006年两届莱德杯的英格兰名将还在中国上海的佘山球场勇挫世界第一泰格-伍兹,拿下了汇丰冠军赛的胜利。

  自从2006年之后,霍威尔的状态一路下滑,加上饱受伤病的影响,他的世界排名一度跌出了前500位。如今,在拿到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的胜利之后,这位38岁英格兰人的世界排名将重新回到前100位。

  获胜的霍威尔显然非常兴奋:“这是难以置信的,太阳在闪烁,人们都出来看比赛了。我从来没有在这里参加过英国公开赛,但是作为一位职业球手,在高尔夫的故乡赢得一场高尔夫赛事,这是非常令人惊叹的,我真的感到很兴奋。我整个星期都感到相当紧张,今天却奇怪地没有那么紧张,我不能解释那一点。我在压力之下保持冷静和流畅,那真的令人感到满意。”

  霍威尔透露,他那段时间之所以陷入低谷,与自己球外陷入的困境有关,不过,当他的妻子埃米莉即将在今年12月迎接一对双胞胎的时候,没有什么让霍威尔更开心的事情。这对夫妇已有18个月大的儿子弗雷迪。

  想起自己的低谷,霍威尔表示:“从绝望的深渊里走出来,那是一段漫长、漫长的道路,我得到了我身边很多人的大力支持。我几乎跌进了非常低的低谷,我的生活乃至欧巡赛的日子都失去了方向。在球场外,我不是一个快乐的人,大概在2008年的时候作出了一些糟糕的决定,我花了一些时间去解决那些问题。为了重返正轨,我亏欠埃米莉很多,这也向我显示出,我们最终是一对快乐的夫妇。这是感到开心的甜蜜的时刻,在家里有着埃米莉和弗雷迪,我们还将迎接双胞胎,赢得一场重要的赛事搞定了一切。希望这场胜利能够激励我取得更重要、更好的战绩。”

  22岁的英格兰人汤姆-路易斯和爱尔兰球手肖恩-洛瑞(Shane Lowry)分别打出64杆(-8)和68杆你(-4),一道以266杆(-22)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3名。对于前欧巡赛最佳新人路易斯来说,这个佳绩来得非常及时,因为帮助他从迪拜竞赛的第155位上升至第90位。毕竟再过两场比赛,欧巡赛球手们只有排名迪拜竞赛的前110位才能保住2014赛季欧巡赛参赛卡。

  前美国大师赛[微博]冠军肖尔-舒瓦泽尔和前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马丁-凯梅尔分别打出67杆和71杆,两人以269杆(-19)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7名。四届大满贯冠军埃尔斯以73杆(+1)收杆,名次跌到了并列第17位。

  在职业球手与业余球手搭档的团队赛方面,法国球手托马斯-拉维和他的业余搭档大卫-赛耶后来居上,以248杆(-40)的总成绩拿到了冠军。霍威尔与英伦著名影星休-格兰特的组合和凯梅尔兄弟组合都排在并列第9位,埃尔斯和自己的老父亲尼尔斯则获得了第19名。

  查看详细成绩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