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公开赛资格赛第一轮 欧阳天鹏2杆领跑16人阵容

2013年09月14日1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林钰鑫、欧阳天鹏、朱昱(从左至右)林钰鑫、欧阳天鹏、朱昱(从左至右)

  新浪体育讯 9月14日,佛山公开赛资格赛首轮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6名青少年高尔夫[微博]球员在佛山球会展开激烈的交锋,争夺即将于10月17日-20日举行的佛山公开赛--欧洲挑战巡回赛暨中国职业锦标赛的两个参赛席位。来自广州的13岁球员欧阳天鹏交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以2杆优势领跑。紧随其后的是华成思[微博],他的成绩为75杆,高于标准杆4杆。佘梓翰则以77杆的成绩,暂列第三名。

  9点40分出发的欧阳天鹏,启动非常快速,在第二洞就抓下一只小鸟,在这个179码的3杆洞,他的第一杆将球开在距离洞杯20英尺左右的位置,面对这个超长距离的推杆,手感火热的他,果断地抓下一只小鸟。随后,在第四洞这个4杆洞,在开球落入沙坑后,第二杆他将球救到果岭洞杯6英尺左右的位置,再次抓下小鸟。全天下来,他只有一洞出现了3推,虽然在第14洞和第15洞连续吞下2只柏忌,以及在第17洞也吞下柏忌外,在其他13个洞全部保帕。尽管欧阳天鹏是第一次在佛山球会参赛,但他显然很适应这里的布局。他表示,“这这里,开球要尽量将球击到球道上,如果开偏了,这里的长草惩罚性会非常强,就会很容易丢杆,我很幸运,全天下来,基本上开球上球道率比较理想。明天的决赛,我会继续保持这一策略,确保获得佛山公开赛的参赛席位。”

华成思华成思

  而华成思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这位曾夺得广东省青少年公开赛冠军的17岁球员,在第二洞拿下了小鸟,有意思的是,这个小鸟他也是以一记精彩的长推拿下的。全天下来,他唯一一次出现状况是在第14洞,在这个4杆洞,他开球失误,小球遗失了,不得不接受罚杆,最终在这一洞吞下双柏忌。与欧阳天鹏一样,华成思认为佛山球会的整体布局很有挑战性,“球场诱惑很大,机会也多,但如果进了长草区,就会吃大亏。”在明天的决赛,他将采取稳健的策略,“这次来了很多高手,我必须稳打稳扎,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去争取前两名。”对于华成思来说,如果最终顺利进入佛山公开赛,那将会是他首次征战职业赛事,那样的经历,必定让他收获很大。

排名 球员 成绩
1 欧阳天鹏 73
2 华成思 75
3 佘梓翰 77
4 张梓洪 78
T5 金宇杰 80
T5 翁隽宇 80
7 尹峰儒 81
8 刘子威 82
9 林钰鑫 83
10 付剑铭 84
T11 陈逸龙 85
T11 朱 昱 85
T11 谷昭阳 85
14 彭晓彬 87
15 赵伟聪 92
16 蒋浩宇 9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