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大师》依云锦标赛前瞻 第五大满贯来了

2013年09月13日14:19  高尔夫大师 微博
依云锦标赛球场依云锦标赛球场

  幽静的氛围、绝美的景致,还有无限量供应的依云水,没有几项LPGA[微博]赛事比依云大师赛更受选手们欢迎。今年,这项创办于1994年的赛事升级为“第五大满贯”,并更名为“依云锦标赛”,总奖金提高到325万美元,与美国女子公开赛并列女子高尔夫[微博]最“富有”的赛事。

  自1950年LPGA成立以来,单赛季的LPGA大满贯数量最少只有2个,有10年是3个大满贯并存,从1983年到2012年一直保持着四大满贯传统,而今年依云锦标赛的加入将让年度大满贯数量首次变成5个。

  其实在很多女子球员眼里,依云大师赛早就是一场大满贯。球场浑然天成,还有日内瓦湖美景相伴。此外住宿条件也是一流,山间的皇家酒店和艾米泰奇酒店不仅远离尘嚣,更奢华至极,窗外就是日内瓦湖和阿尔卑斯山,美得让人窒息。

  再加上慷慨的赞助商,依云赛已经具备LPGA首席专员迈克-万恩心中的大满贯三要素:“大满贯赛的远见、大满贯赛的赞助商和大满贯赛的球场。”所以,2011年7月正式宣布依云赛升级的消息也就顺理成章。

  依云大师赛成为大满贯后显然能为LPGA巡回赛吸引更多眼球。迈克-万恩说:“如果你在我执掌LPGA之前问我,一年举办五个大满贯是不是好主意,我会说‘不第五大满贯来了是’。可现在情况不同了,我的使命就是提升全世界顶尖女子选手的曝光度。”

  7月的英国女子公开赛结束后,大多数球迷都对LPGA巡回赛兴趣减退,新大满贯的出现,无疑给了球迷们继续观看巡回赛的理由。今年9月12-15日,全世界120名顶尖好手将会聚依云小镇,包括前四场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前40位的选手和现役的历届依云赛冠军。对于选手,这也是件好事。2010年依云大师赛冠军申智爱说: “我们有了更多赢得奖金的机会。”

  万恩曾对达能集团及依云锦标赛董事长弗兰克-里布直言:“奖金和组织都已达到大满贯品质,我唯一担心的就是球场。”

  法国人投入750万欧元改造,以让球场更壮丽,更具战略挑战性,更适合球迷观看。

  第一期改造从2011年9月到2012年6月,主要是调整发球台位置,始于去年9月的第二期改造动作更大,今年7月重新开场。除了全新的16洞,第18洞也从五杆洞变成四杆洞,以让结局更具戏剧性。还增加了一个人造湖,几个洞的果岭进行重新设计,面积增加一倍,总长度由6459码增至6595码。依云大师赛俱乐部(Evian Masters G.C。)也改名为“依云度假村俱乐部(Evian Resort G.C。)”。里布说: “我们保持了独特性,又尽量回归‘纯粹高尔夫’。”

  (-21)--2003年,朱莉-英科斯特用一场胜利庆祝自己的结婚23周年纪念日,她创下的72洞267杆(-21)纪录至今无人打破,她还是第一个在依云夺冠的美国人。

  (3)--海伦-阿尔弗莱德森是依云赛历史上唯一的三冠王,1994年首届赛事捧杯后,她还在1998年和2008年获胜。

  (63)--球场最低杆也由海伦-阿尔弗莱德森创造,去年依云赛首轮,史黛西-刘易斯追平瑞典名将2008年的纪录,美国人从第5洞起连抓7鸟,最后两洞再添两鸟,并且零破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