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绿茄克拍出近70万美元 创高球单品最高纪录

2013年09月10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2013年大师赛冠军斯科特2013年大师赛冠军斯科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根据路透社报道,由第一届美国大师赛[微博]冠军拥有的绿茄克在拍卖中拍出了将近70万美元。据拍卖行表示,这是高尔夫[微博]纪念品单品的最高拍价。

  高尔夫名人堂成员霍顿-史密斯(Horton Smith)在美国大师赛于1934年首次举行时夺取了冠军,这件绿茄克是在他夺冠之后13年才补领的。该绿茄克通过新泽西绿茄克拍卖行网上拍卖的形式在上个星期天拍出,拍价最终为682,229.45美元(约合人民币418万元)。成功竞标者未表露身份。

  自从1949年以来,绿茄克年年都颁发给冠军,它已经成为了这场顶级赛事的象征之一。

  霍顿-史密斯的这件绿茄克为单排扣,长43英寸,多年以来一直是藏家渴望的收藏品。一开始,人们以为它遗失了。不过一个家庭成员最近回忆起了它所在的地点,并且报告说自从霍顿-史密斯1963年去世以来,它一直没有离开过他们。

  霍顿-史密斯1934年和1936年两度赢得美国大师赛,直到他55岁去世,他每年都参加这一场在佐治亚州举行的高尔夫大满贯赛。1990年,霍顿-史密斯死后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