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词典:铁衣少女的奇迹-路易斯(Stacy Lewis)

2013年08月30日10:28  高尔夫大视野 微博
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

  每月一个球手,每月五个英文,让你更加了解高尔夫

  个人简介

  姓名:史黛西·路易斯

  出生年月:1985年2月16日

  国籍:美国

  转职业年份:2008年

  职业冠军:8

  路易斯即使2008年以资格考状元之姿通过测试,由于前两个球季表现并不突出,一点都不出来具备争大位的实力,直到2011年纳贝斯克锦标赛逆转(Turn the game around)击败势头正猛的曾雅妮[微博],赢得首座LPGA[微博]桂冠,才让人开始对她有所期待。

  Best player of the year年度最佳球手

  去年年底,高尔夫球手史黛西·路易斯成为了继1994年贝丝-丹妮儿后,首位赢得LPGA年度最佳球手(Best player of theyear)的美国人,结果2013年的新球季才打了四场比赛,这位其貌不扬的美国姑娘的好运再次降临,她成为了继科尔之后,第二位登上世界球后宝座的美国人。“太疯狂了!”新科球后路易斯在赢得奠基人杯时说道:“从去年中开始,我就定下这个目标,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今年才打了四场比赛,实在太疯狂了。”

  Turn the game around逆转比赛

  打开LPGA的历史,不难发现,在当年丹妮儿靠着单季四座冠军,包办年度最佳球员和平均最低杆奖之后,国际球手开始主宰一切。美国球手至今上得了抬面只有2005年摘下新人王,加上两度屈居奖金榜第二名的克里默。同样两度屈居奖金榜第二的科尔,2010年有机会突破障碍,最后以六分之差败给曾雅妮。

  Outbreak爆发

  2011年,路易斯奖金榜跃居第四,世界排名也冲进前十,然后在去年全面爆发(Outbreak),前十成绩从十二场进步至十六场,包括四座冠军和三场第二,尽管最后在奖金后和平均最低杆之争败下阵来,但奥查雅邀请赛并列第四后,提前为美国人拿下睽违18年之久的最佳球员大奖。路易斯当时说道:“很难相信有这么多优秀的美国人,我却是自1994年贝丝之后首位获奖的美国人。一想到这里,我就觉得太疯狂了,未来应该可以激励更多的美国人。”

  Debut首秀,处子秀

  2008年六月,路易斯正式转为职业球手,处子秀(Debut)差点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无奈末轮七十八杆搞砸前三回合领先。路易斯在年底赢得资格考冠军,跻身堪称史上阵容之最的2009年新人班,同梯球手包括魏圣美和申智爱,但她在新人王之争仅排在第七位。这丝毫没能阻碍路易斯前进的脚步,她2010年收入成长一倍,最近两年更赢得七座冠军杯。

  Scoliosis脊柱侧弯

  靠着这接二连胜的气势,路易斯从曾雅妮手上夺走球后的头衔,她说道:“世界第一是每位球手努力的目标,不过我现在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自俄亥俄州的路易斯,十一岁被诊断脊椎侧弯(Scoliosis),只能靠着特制铁衣支撑骨架,不过她没有放弃高尔夫,还在大一冒着可能无法走路的风险,接受脊椎手术。医生在她背部打进一组钛钉,成功解决困扰多年的脊椎侧弯,结果她在大学时期共赢得十二胜,包括2007年NCAA全国锦标赛个人冠军。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