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因裁判错误领先索尔海姆杯 LPGA发布声明解释

2013年08月18日0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由于裁判的错误,西班牙选手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在第二阶段四人四球赛中获得了一个具有优势的抛球位置,而她在那个位置上成功救帕,最终与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赢1洞战胜了美国对手,当一天结束时,欧洲队因此获得了5比3的领先。关于这一裁决,美国LPGA[微博]巡回赛随后发布了一份声明予以解释。

  “星期五下午,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对阵苏珊-彼德森/卡洛塔-希甘达的四人四球赛中,卡洛塔-希甘达的第二杆击入了第15洞五杆洞,右方侧面水障碍中。在五分钟之内找到小球之后,该组比赛的裁判给了卡洛塔-希甘达,包括规则26-1c在内的选择。在卡洛塔-希甘达接受最终的裁决之前,该组裁判也咨询了裁判长。而后者后来给了卡洛塔-希甘达指示。按照规则26-1c(ii),一个球员如果将球击入了侧面水障碍中,他可以在水障碍的任意一侧的等距处抛球。可是没有按照规则26-1c(ii),在规定的两杆范围内抛球,卡洛塔-希甘达却获得同意,让等距点位于她与球洞之间,结果导致她在等距点之后大约40码处抛球。虽然这种方式在规则26-1b之下是许可的,但是在规则26-1c(ii)却不允许。而当时的情况正好规则26-1c(ii)适用。

  “我们非常遗憾给出了错误的裁决,我们为所导致的混乱道歉。后来,卡洛塔-希甘达根据最终的裁决打球,这个赛事的结果将不会改变。我们就这个问题向两名队长做了简报。明天的四人二球赛将在当地时间7点40分开始。”

  很显然,当时的情况真的很混乱。史黛西-路易斯甚至因为这个裁决与裁判吵了起来。更糟糕的是在那里她们花了很长时间。找球花了5分钟,而讨论该在哪里抛球花了20分钟。这导致了严重的压组。

  “她(史黛西)对所发生的一切十分生气,我不会责怪她。”美国队队长梅格-马龙(Meg Mallon)说,“她们一开始拥有有利于她们的动力。可是有人在裁决上犯了错。这不是我的问题。

  “我们只有四组比赛,而我们每组都有裁判,裁决不应该花那么长时间的。在那里,一共三组人等在球道上。她们不仅等了很久,而且等来了不止错误的裁决,还有动力的改变。”

  梅格-马龙同时指出卡洛塔-希甘达明显因为这个抛球获得了优势,因为她的进攻角度更好。事实上,西班牙姑娘的确击出了不错的一杆,从而为该队打出了一个无法想像的帕。

  “我对当时的情况感到沮丧。我想因为这个裁决许多事情都走错了。” 史黛西-路易斯说。

  梅格-马龙表示虽然美国队对此不开心,但是她们必须放下这件事情向前看。“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必须要接受事实。我们必须要打出最好的水平,努力把积分赢回来。” 梅格-马龙说。

  (小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