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伍兹火石乡村八次问鼎 捧世锦赛个人第18冠

2013年08月05日05: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带着七杆的优势进入决赛轮的伍兹提前将冠军收入袋中,尽管在第四轮他没有像前三轮那样火爆的发挥,但决赛轮他打出70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5杆 以7杆的优势夺得冠军,这是伍兹第八次在火石乡村俱乐部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他的第18个世锦赛冠军。

  伍兹七杆的领先优势,使决赛一开始就演变成了亚军之争大战,最终基根-布拉德利(Keegan Bradley)与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以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并列第二。扎克-约翰逊(Zach Johnson)、西蒙尼斯(Miguel A. Jimenez)、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6杆排名并列第四位。

  这也是伍兹本赛季的第5个美巡冠军,个人职业生涯第79座美巡赛[微博]冠军奖杯,之前的四个赢得的四场比赛分别是农夫保险公开赛、凯迪拉克锦标赛、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球员锦标赛。

  【伍兹第8次赢普利司通邀请赛 领先7杆获今年第5胜

  【伍兹美巡79个冠军一览 距史立德82冠仅差三座奖杯

  【伍兹18个世锦赛冠军一览 火石乡村八冠创造历史

  伍兹今天前九洞没有一鸟进帐,他在第一洞伍兹铁杆开球上球道,第二杆由162码外将小球打到了果岭左侧的长草中,第三杆伍兹切球将球送到洞杯4英尺处,顺利推球进洞,保平标准杆。前三轮伍兹都在第一洞拿过小鸟球。

  第二洞是伍兹前九洞最好的抓鸟机会,不过他开球打到了球道右侧的沙坑之中,第二杆伍兹将球由沙坑中救出,留下141码的距离,第三杆他将小球打到洞杯右侧6英尺的位置。伍兹推球未果,小球沿洞杯左侧滑过。

  之后的七个洞,伍兹都没有将小鸟球的机会放到15英尺以内,这其中有五次将球打到了洞杯20英尺以外的地方,其中第6洞与第7洞,他将小球放到了16英尺的地方,但也遗憾没有能够抓到小鸟。

  转场之后,伍兹在第10洞第二杆由117码外将小球打到了距洞杯7.5英尺的地方,这是伍兹今天第二次面对10英尺以内的小鸟机会。伍兹在这一洞没有放过机会,成功的拿下,进球后的伍兹也单指向天庆贺低于标准杆16杆的成绩。这一只小鸟也使伍兹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杆,因为排在第二位的布拉德利在第12洞吞下了柏忌,总成绩回到低于标准杆7杆。

  第11洞,伍兹第二杆将球打到了果岭环上,他用推杆趾部将小球敲到了洞杯4英尺的地方,保帕成功。第12洞三杆洞,伍兹再次获得小鸟机会,他将小球送到洞杯6英尺的地方,结果小球沿右侧滑过,错失小鸟。

  第13洞伍兹将球打到后方果岭边,他将球救到洞杯5英尺处,顺利保帕。不过在这一洞也出现了一个有趣的事儿,当伍兹正打算果岭边救球的时候,一只松鼠突然蹿到了果岭的正中央,全场观众的欢呼声让这位特殊的看客抓紧时间逃离了果岭。

  第14洞伍兹没有继续的守住这记保帕的对杆,6英尺的推杆没有拿下,吞下柏忌,总成绩回到低于标准杆15杆。

  第15洞,18英尺的小鸟推杆也没有拿下,布拉德利在第17洞抓下小鸟,伍兹的领先优势回到了七杆,但这已对伍兹最终捧起冠军没有任何的影响了。

  第16洞、第17洞两记分别18英尺与13英尺的小鸟球也没有抓到,伍兹带着7杆的领先优势走上了火石球场第18洞的发球台。最终伍兹如愿夺冠。

  本周也是伍兹第二次在美巡赛同一赛事中八次夺冠,之前三月份的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上,伍兹捧起了个人的第八个冠军。这也使伍兹成为第一个在美巡赛上两场赛事分别八次夺冠的选手。现在的伍兹已经在3个球场8次捧起冠军的奖杯了,这三个球场分别是多利松球场、火石乡村俱乐部,湾丘高尔夫[微博]俱乐部。

  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伍兹在赢得了普利司通邀请赛之后,接着捧起了PGA锦标赛的冠军奖杯。是否这周的冠军会对伍兹下周的大满贯赛冲击冠军有所帮助预示。

  (李兴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