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滕森眼睁睁看老米抢走胜利:调侃18洞要一杆进洞

2013年07月22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斯滕森斯滕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即便瑞典高尔夫酷哥斯滕森连续吞下两个柏忌失去了并列领先位置,他仍然不觉得自己已经无法争取英国公开赛冠军了。可是到最后米克尔森就给他最沉重一击。但是斯滕森的幽默感没有一刻丧失。

  在星期天最后一轮比赛中,保尔特看上去有机会挑战英国公开赛冠军。当他结束比赛的时候,他的成绩为285杆,高于标准杆1杆,是交卡选手之中杆数最低的一位。斯滕森还有五个洞待打,他的成绩也为高于标准杆1杆,他肯定不觉得自己没有戏了。

  可是瑞典人没有意识到在他之前一组的米克尔森正在穆菲尔德最后阶段大量累积小鸟。

  “突然之间,我看到他打出了低于标准杆2杆,而我在比赛还剩下2个洞的时候,落后3杆。”斯滕森说,“因此当我在第17洞抓到小鸟时,我对球童说:‘第18洞,我有可能第二杆直接进洞,然后将比赛逼入延长赛。’”

  这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斯滕森能够听到观众的大声叫好,因为米克尔森在第18洞又抓到了一只小鸟,那让左撇子选手打出281杆,低于标准杆3杆。这个时候瑞典人带着冷幽默转过头来对球童说:“我猜想我要打一杆进洞了。”

  斯滕森的收尾其实很不错,他打出一个帕。他的安慰奖是一枚银牌。他最终打出70杆,落后3杆,单独获得第二名。这是他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名次。斯滕森两度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只不过2008年在皇家伯克戴尔,他落后冠军哈灵顿有6杆之多,而2010年在圣安德鲁斯,他落后冠军路易-乌修仁有8杆。

  这一次,斯滕森是有机会争冠的。星期天在穆菲尔德,他是四个获得过并列领先的选手之一。

  “我满意自己的表现,”斯滕森手,“我们正在接近。我获得了两个第三名,现在又有一个第二名了。我们都知道我们期盼着什么。”

  斯滕森过去几年经历了一个大大的低谷,主要是2009年他赢得球员锦标赛之后生了病,也受了伤。可以肯定,他现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他的世界排名将进入前20位。

  “这个赛季我获得了很大进步,重新回到状态中来。”斯滕森说,“我知道听上去有点傻,有点愚蠢,可我对自己的某些部分球技还不是特别自信。我仍旧在努力将它们融会贯通。我打这座球场打得非常好。即便我出了一些错误,我就没有犯导致我不能争冠的大错误。”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