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生涯最完美一轮给米克尔森送上葡萄酒壶

2013年07月22日0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多年以来,米克尔森一直被视为打不好林克斯高尔夫。可是星期天打出精彩的66杆,他就从落后5杆追赶上来,在穆菲尔德高尔夫俱乐部赢得了第142届英国公开赛。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现在让我们来看一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报道。

  林克斯高尔夫再也不会迷惑米克尔森了。他的名字镌刻在葡萄酒壶上证明了这一点。

  星期天,米克尔森在英国公开赛上交出了他生涯在大满贯赛上最漂亮的最后一轮。当他在最后六个洞抓到四只小鸟之时,他在穆菲尔德交出了66杆,低于标准杆5杆,赢得了生涯大满贯的第三站。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成就,因为我从来不知道我能否训练出一种球技,有效地打好林克斯高尔夫。”米克尔森说,“打出无可辩驳我生涯最好的一轮球,推出比我以往都好的推杆,打出我生涯最好的一轮球……最终赢得这座葡萄酒壶,感觉真奇妙。”

  在福思湾(Firth of Forth)畔杂乱无章的一个星期结束之后,米克尔森成为唯一一个还在标准杆之下的球员。他最终领先3杆战胜斯滕森,四个在最后一轮登上过领先榜榜首的选手之一。的确,一开始每个人似乎都有机会争夺冠军,直到米克尔森在最后一个小时取得控制权。

  李-维斯特伍德,开始星期天的时候拥有两杆领先,他全天第一次落到后边是因为第13洞吞下柏忌,而那之后他再也没有恢复过来。他最后一轮交出75杆。美国大师赛冠军亚当-斯科特在11号洞推入4英尺推杆之后取得领先,可是他最后阶段的收官就像去年一样糟糕。从13号洞开始,他连续吞下4个柏忌,他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才交出72甘。不过今年他至少已经拥有了一件绿茄克可以作为慰藉。

  泰格-伍兹获得性丑闻以来最好的大满贯赛争冠机会,他下滑得相当厉害,最终打出74杆,很明显他没有成为冠军的挑战者。

  李-维斯特伍德表示他打得不完全糟糕。与之相对,他表达了崇敬,认为米克尔森打出高尔夫大满贯赛历史上最好的收官一轮。

  “无论哪一天,当你在最后六个洞抓到4只小鸟的时候,那都是相当棒的。”李-维斯特伍德说,“清劲的风吹拂,再加上旗杆位置这么艰难,很明显,这是一次相当好的体验。当你能够在大满贯赛中做到时,那样的体验甚至更好。”

  可是这场大满贯赛,而且是米克尔森?

  过去二十年,米克尔森在最古老的高尔夫锦标赛上仅仅两次争夺冠军。在林克斯风格的斯图尔特城堡,于延长赛中赢得苏格兰公开赛之后,米克尔森在棕色、酥脆的穆菲尔德后九洞明显很神奇。

  处于并列领先位置,米克尔森3号木将球敲上了第17洞五杆洞的果岭,留下25英尺距离,结果他两推抓到小鸟,而最后一个洞他更是漂亮收官,拿下10英尺小鸟之后,他追平了这场锦标赛的最低杆数。

  米克尔森觉得第18洞如果他保帕,其他人要追赶上他将非常不容易。当他的小球落入洞杯之后,他将双臂举向空中,庆祝他生涯第五个大满贯赛冠军,以及追平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以及拜伦-尼尔森(Byron Nelson)这样的伟人。

  “这是我见过的他打过的最好一轮。”球童“骨头”吉姆-马克凯(Jim Mackay)说。米克尔森在赛事结束之后长久地拥抱了球童,并且在他耳边说:“我做到了。”

  米克尔森的最后冲刺恰巧遇到李-维斯特伍德与亚当-斯科特的凋落。

  亚当-斯科特努力成为少数几个同年赢得绿茄克以及葡萄酒壶的选手之一,他在第13洞三杆洞右边的沙丘上救了一个很漂亮的球,可是接下来他却错过了7英尺保帕推杆。在随后两个洞,他都三推吞下了柏忌,其中14洞的距离较远,而第15洞的距离只有20英尺。再下来一个洞,他击球进入了沙坑。

  李-维斯特伍德在第七洞和第八洞吞下柏忌,在第九洞顺风球洞没有抓鸟之后,放松了对葡萄酒壶的控制。后九洞一开始的时候,英格兰人获得了一些小鸟机会,可他的推杆却开始变得犹犹豫豫。他将球击到了第13洞右侧,吞下了柏忌,那之后,他再也没有恢复转来。

  李-维斯特伍德、亚当-斯科特以及保尔特一起位于并列第三位。保尔特在转场的四个洞中打出了低于标准杆5杆,最终交出67杆。他的四轮成绩为285杆,高于标准杆1杆,他取消了飞回家的航班,以防延长赛的出现。可是几分钟之后,米克尔森就甩开大家,而结果也逐渐明朗化。

  让这个胜利更甜蜜的是:一个月之前,米克尔森才错失了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又一个机会。到现在,美国公开赛仍旧是他生涯大满贯最后缺失的一部分。米克尔森在美浓的后九洞,两次挖起杆在手吞下柏忌,结果创纪录第六次获得亚军。

  米克尔森加入了穆菲尔德一批精英冠军的行列。多年以来,这座球场一直被视为英国公开赛场地之中最公平的一个。在穆菲尔德的英国公开赛冠军,除了两个之外,全部都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而米克尔森是唯一一个在夺冠之前已经进入名人堂的选手。

  这是米克尔森生涯第43场美巡赛胜利。这个选手以前被人定义为永远无法赢得大满贯赛,而现在他在九年时间之中已经赢得了五场。这个胜利让米克尔森重返世界第二。这也是将近三年以来的第一次。

  与此同时,伍兹现在就已经是17场大满贯赛不胜了。伍兹在追逐尼克劳斯的18胜上,停滞在14胜上,而他看上去并没有更接近。今天他在四个洞中两次三推,看上去与其他选手没有分别。

  他在总结原因时说他在果岭上拿捏不准速度,而几天以来,速度一直在放缓。“我感觉我今天打得真的很好,实际上整个星期都打得很好。”伍兹在最近七场大满贯赛的最后一轮都没有打破70杆。“我击出了许多好球,这个星期真的控制住了我的球。正如我说的,关键在于控制好速度,而我没有做到。”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