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阿顺抵达英国公开赛备战 教练与球童提前试场

2013年07月15日1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15日苏格兰爱丁堡消息 第一次出战大满贯赛的中国球员吴阿顺[微博]今天一早抵达爱丁堡,备战将于7月18-21日在穆菲尔德举行的第142届英国高尔夫[微博]公开赛。在住所短暂休息之后,吴阿顺来到球场注册,并开始正式的备战。

视频-前方直击!跟随吴阿顺荒野俱乐部试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由于要帮助福建队争取全运会高尔夫比赛的决赛资格,吴阿顺上一周在上海征战全运会预赛,最终成功率领福建队以预赛第5名的身份晋级8月份举行的决赛。在周日比赛结束后,吴阿顺和启蒙教练宋明峰[微博]一道从上海经阿姆斯特丹转机,于15日早上8点多抵达爱丁堡。

  10点左右,吴阿顺才抵达住地,原计划下午2点左右再到球场备战,但是期待早一刻踏上球场的他临时调整了计划,11点过就到了球场。

  这个星期,吴阿顺的团队在距离赛场5分钟车程的小镇上租了一栋当地的民居。现在的挥杆教练乔-蒂尔(Joe Thiel)、启蒙教练宋明峰、经纪人彭焱焱[微博]、助理黄从伦等都居住在此。虽然阿顺周一才到赛场,但是经纪人和助理提前两天住进驻地,进行食物准备,寻找周边可口餐馆等工作。

  教练乔-蒂尔周日一早从美国飞抵爱丁堡,短暂的休息之后就和阿顺本周的球童安迪-普罗杰尔(Andy Prodger)一起到场地里踩点。两位年近7旬的老者在大风中细致的走了18个洞,他们还不时与其他试场的球员、球童和教练交流着。

  “今天主要的工作是熟悉球道,”乔-蒂尔说,“了解第一落点的情况,记录风向等。等到阿顺来了之后,我们会把重点放在果岭上,对每一块区域进行标注。”

  “安迪是非常有经验的球童,他在这个星期会对阿顺特别有帮助。”乔-蒂尔补充说。安迪-普罗杰尔此前是韩国名将崔京周的球童,1987年他曾帮助尼克-费度在穆菲尔德赢得英国公开赛。

  吴阿顺是继张连伟、梁文冲、张华创和关天朗之后第5位参加男子高尔夫大满贯赛的中国内地选手。目前,阿顺预定了当地时间下午3点的下场练习时间。

  (La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