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哈辛手指伤一年未好 重返苏格兰赛卫冕难度大

2013年07月10日17: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印度高尔夫[微博]名将杰夫-米哈辛在去年苏格兰公开赛的第二轮比赛中击球时不小心弄伤了右手指,尽管他坚持到了延长赛上击败了意大利名将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拿下冠军,可一年来他的手指伤势并没有好过来,令其重返斯图尔特城堡高尔夫林克斯球场上面临着卫冕的艰巨任务。

  一年之前,米哈辛在苏格兰公开赛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个欧巡赛冠军,本以为第二轮遭遇的手指伤势并不会成为大碍,岂料给他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获胜后,米哈辛因为手指伤势而休战7周。

  接着,米哈辛的手指伤势在11月的新加坡公开赛上再度发作,在这场他2008年赢过的赛事中,他不得不在第二轮比赛中退出了比赛。随后,这位41岁的印度名将在受伤的手指上持续不断地进行治疗,可是米哈辛还是退出了今年5月的欧巡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和四天后举行的美国公开赛选拔赛。

  手指伤病也令米哈辛的世界排名遭到重挫。当他在2012年苏格兰公开赛获胜时,世界排名达到了第87位,现在已经降到了第154位,而他目前的迪拜竞赛仅处于第104位,与去年年终的第32名有很大的距离。

  在周四打响苏格兰公开赛的卫冕之战时,米哈辛承认道:“老实说,因为我的手指依旧还没有好,因此这令我极为沮丧。我的开球和伤病都陷入了困境。我的伤势可以追溯到去年苏格兰公开赛的第二轮比赛中,接着我大约休息了6、7周。但是,在今年不得不退出BMW欧洲锦标赛之后,我在手指的两边都进行了注射,医生注入了右旋糖,从而令韧带变得牢固,保护好骨头,因为我每一次打到地面时,手指就会疼。我也与利兹的一名医生谈过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手科专家之一。他说,有时候打一针并不会见效,也许你不得不再打一次。我会看一下这一周的情况,接着如果我觉得我需要再来一次注射,也许我会在苏格兰公开赛之后再度进行注射,因为我在那之后不会打很多的比赛。”

  作为第一位拿到欧巡赛参赛卡的印度球手,米哈辛进入去年苏格兰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前还落后领先者5杆,仅排在并列第16位。但是凭借着周日出色的发挥,较早打完比赛的他拿到了会馆领先,在斯图尔特城堡的会馆食用巧克力蛋糕和茶,后来还跻入了与莫里纳利对决的延长赛,在第一个加洞赛上凭借着小鸟球击败了对手,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回忆起那一幕,米哈辛表示:“我喝着一杯不错的茶,一些巧克力蛋糕,看着电视上的比赛,突然之间开始变得兴奋。我认为上帝对我很好,当全部选手回来之后,我能够进入到延长赛。因此,我今年还会遵循相同的备战路径,住在金斯米尔酒店,在相同的印度餐厅吃饭。”

  去年,凭借着苏格兰公开赛的胜利,米哈辛进入到英国公开赛中。今年,面对着还未痊愈的手指伤势,他要卫冕的难度不小。当然,要是他能够顺利蝉联胜利,将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场英国公开赛。

  如果米哈辛不能卫冕成功,那么他打算休息5个星期,好让自己麻烦不断的手指能够最终康复。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