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画报》--他们的春天

2013年07月09日15:07  新浪体育 微博
他们的春天他们的春天

  这个春天注定属于了打高尔夫的青少年们。三月中旬,14岁的关天朗抵达奥古斯塔,为20天之后的美国大师赛做着准备,他是2013年大师赛上唯一来自中国的参赛选手,也是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者。同一天,他12岁的堂妹关汝晴在东莞中信常平球会进行的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2013赛季揭幕战,通过延长赛战胜张维维拿下了冠军。

  同时,中信银行业巡赛的男子组冠军也是少年人,17岁的张进。张进,在东莞中信常平球会的揭幕战赢下了个人第六座业巡赛冠军,还在决赛轮第13号洞打出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只信天翁。“打完第一杆之后,距离果岭还有240码左右,我就换了三号铁,想直接攻果岭,捉个鸟,但是一杆过去后看到球在果岭滚了一会儿就不见了,当时我就知道是进洞了。”比赛结束,张进难掩兴奋地回忆道。

  这个冠军争夺得激烈,张进决赛轮出发时领先龙文武、彭晓彬一杆。一开局彭晓彬连抓两只小鸟跃居到了领先榜,随后他出现的柏忌失误给两位对手带来了机会,三人的杆差也一直保持在两杆之内。

  张进擒到信天翁的第13号洞是个关键节点,当时龙文武打出双柏忌提前退出冠军争夺,而保帕的彭晓彬也在这一洞由此前的领先两杆变成了一杆落后张进。

  第16洞由于张进失误出现双柏忌,领先又回到了彭晓彬手里,但最后两洞他的连吞柏忌、三柏忌,最终还是把冠军拱手让给了张进,自己与龙文武以216杆的总成绩并列第3。

  张进,则以212杆(三轮73-67-72杆)的成绩有惊无险地问鼎。另一位20岁的青年选手,来自大连的陈子豪凭借72-69-73杆(214杆)的成绩、拿到亚军。

  关汝晴的冠军之路也不平坦,出发前她落后海南少女张维维5杆。第13号洞,张维维沙坑救球时失败,打出双柏忌,而关汝晴在这里抓鸟,成功反超。随后的五个洞里,两人成绩咬得很紧,打成平手。最后在第1号洞进行加洞赛,关汝晴的开球不错,直落球道,而张维维球开偏了进了树林,最终输掉了比赛。

  出生在2000年4月26日的关汝晴,是中信银行业巡赛女子组最年轻冠军的纪录保持者。她2012年9月27日在业巡赛杭州站拿下了自己的第一座业巡冠军。说来也很有意思,业巡赛男子组最年轻的冠军纪录保持者正是她的堂哥关天朗,1998年10月25日出生的关天朗在2011年9月29日业巡赛苏州站夺冠,当时也是12岁。

  面对第二座冠军奖杯,关汝晴很开心,她也表示自己会在今年将比赛的重心从青少年赛事转移到专业的业余赛事。2013年业巡赛增加至九站,她很高兴自己有更多锻炼的机会。

  业巡赛一直是培养职业球员成长的平台,新的一年又有约40位选手从业巡赛里成长起来,通过1月初的资格考试进入职业赛场,其中包括贺超、蔡汶霏、林冶舟、陈翠霞、周一帆等业巡赛佼佼者。回顾过去12年的历史,已经有超过300位职业高尔夫球手从业巡赛走出去。

  今年职业考试女子组排名第一的黄晓青转职业前,共参加过5场业巡赛;排名第二的陈翠霞共参加了12场业巡赛,并在2011年赢了精英比洞赛、2012年赢了广州站。

  男子组的吴豪川也是业巡赛老将,2012年中信银行业巡赛总决赛后他曾坦言自己业余生涯里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拿到一站业巡赛冠军。而在男子职业考试排名第一的陈春峰曾参加过6场业巡赛,最好的成绩是拿到过并列季军。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2013年的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将在东莞、昆明、常德、合肥、上海、呼和浩特、南京、博鳌、深圳等地举行9站比赛,为广大业余球员提供更多锻炼机会,为中国高尔夫磨砺更多明日之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