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伟致力推广公共高尔夫球场 让更多年轻人打球

2013年06月20日09:10  新浪体育 微博
张连伟张连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中国著名高尔夫[微博]名将张连伟[微博]虽然现在征战亚巡赛[微博]的日子变得少了,但是这位48岁的五届亚巡赛冠军并没有准备要离开高尔夫,反而在致力于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尤其是想要呼吁要建公共高尔夫球场,从而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打高尔夫球。

  本周四在马来西亚的斯里雪兰莪高尔夫俱乐部(Seri Selangor Golf Club)打响的雪兰莪高尔夫大师赛仅仅是张连伟今年所参加的第2场亚巡赛。尽管他的骨子里仍然有种争强要胜的精神,但是他也承认,要与亚巡赛年轻的好手们相抗衡,渐渐变得困难起来。

  因此,这位现年48岁的中国名将开始在球场外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帮助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其中他非常想要干的一件大事,就是尽自己的力推动中国政府建造更多的公共高尔夫球场,在他看来,这是让更多年轻人更认真地从事高尔夫运动的关键之一。

  张连伟在雪兰莪大师赛期间表示:“当我开始打高尔夫球的时候,这里只有我们少数人角逐竞技性的高尔夫比赛,接着在过去的十年左右,梁文冲[微博]和吴阿顺[微博]取得了成功。我们现在还有崭露头角的胡牧(本周也参加雪兰莪大师赛)和叶剑峰,但是没有足够多的年轻球手们在这里参加比赛。中国需要像泰国、印度或者韩国那样,有很多顶尖的球手在亚巡赛比赛。”

  “我与政府谈到了建造公共高尔夫球场,这里有3个有可能的选址。我渴望推动这样的方案,因为这是让更多球手拿起高尔夫球杆、学习这项运动的唯一办法。”张连伟认为,中国现在大概有700座高尔夫球场,但是在这些球场中,只有少数是公共球场,对此他感到痛惜。“在会员俱乐部里打高尔夫球非常昂贵,那就是为何我的目的是在中国看到更多公共高尔夫球场,我希望我们能够开始建更多几个公共球场。”

  作为亚巡赛董事之一,张连伟渴望通过自己的基金会来回报这项运动。他表示,通过捐赠和赞助,他建立起了基金会,为自己曾经在珠海就读的高中提供室内的高尔夫练球设施。“我希望能够通过我的基金会资助青少年高尔夫、教练和球手们。我们最近为我之前的学校提供了一个高尔夫的练习器,我希望能够鼓励孩子们打高尔夫球。我希望这是一些好事情的开端。”

  面对本周进行的雪兰莪大师赛,现在愈来愈少现身亚巡赛赛场的张连伟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我现在没有打太多的高尔夫比赛,但一旦我有机会上场,我始终渴望去放心一博。我是亚巡赛的球手,亚巡赛多年来帮助我壮大自己的职业。”张连伟是中国内地拥有亚巡赛冠军数量最多的球手,总共有5个。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