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定衡:美浓让球员策略保守 潘政琮是学习榜样

2013年06月17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一般情况下,冠军才是焦点,而亚军总是被遗忘的角色。然而,当亚军遇上米克尔森的时候,这个事件变得趣味横生,亚军的关注度不亚于冠军。米克尔森已拿下个人美国公开赛第6个亚军,罗斯也终于迎来个人首个大满贯胜利。另外,中华台北小将潘政琮[微博]二度挑战美国公开赛,获得晋级,并最终与斯科特、加西亚、卡西等一道排在并列45位,这样的成绩甚至好过了很多职业高手。新浪高尔夫[微博]特邀球评宋定衡赛后进行了点评。

  从球员的最终成绩来看,长度不足7000码的球场,的确为难住了来参赛的世界顶尖高尔夫好手。卡布雷拉、福瑞克、布拉德利、奥格威、约翰逊等大批好手被拒在了晋级线门外,甚至还有职业高手在这里打出了八字头。“美浓球场非常困难,球场坡度、起伏很大。从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少有球员在果岭积极推杆,都是保守策略,尽量将球放在距离洞杯很近的位置,下一杆保帕。”宋定衡分析说:“就这样,还是看到很多选手出现三推,数据记录冠军罗斯本周也有4个三推。”

  “美国公开赛就是来比谁能够出现的失误最少!失误少,才有优势获得冠军。”宋定衡说。前三天发挥稳定,米克尔森手握1杆优势登上领先榜,却在最后一轮毁掉好局。直到第18洞,米克尔森还有进入延长赛拼冠的机会。“10号洞,78码打进去的那个老鹰,是本周最精彩的一杆。但在13号洞,有雨逆风,球童提示打127码,米克尔森那一杆有点过,小球落在果岭后方吞下柏忌。15号洞,打得距离刚好,但小球回滚,又滚出果岭,遇到一个很难处理的切球。这两个柏忌,也让他最终丢掉了冠军。”

  米克尔森失利,亨特-马汉、贾斯汀-罗斯、简森-戴伊和唐纳德的争冠机会更大,最终罗斯成了美国公开赛的赢家。“他的推杆发挥很好,长铁杆也很精彩。在美浓长推杆进洞很关键,17洞开球、18洞上果岭一杆也打得非常漂亮。他顶住压力,拿到了5个小鸟,夺冠是实至名归。”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大满贯赛阵容的业余球员,在云集的职业高手中还有精彩发挥的潘政琮。前两天,他几乎站在了领先榜,那个战绩足以令人振奋。后两天交出75-76杆,最终排到并列45位,但这对一个业余球员来说,已是非常不错的答卷。

  潘政琮小时候在台湾打球,那时候宋定衡就与他有一些接触,对这个孩子也有较深的了解。据宋定衡描述,潘政琮自小就展现了高尔夫天分。2005年时,曾带着14岁的潘政琮赴日本参加亚洲太平洋业余队际锦标赛,“那时候,他5杆洞基本都无法2杆上,但他洞洞抓鸟,第一天就打出了64杆获得领先,凸显了高尔夫天分。”宋定衡继续介绍,“他性格温和,平时话不多,练球非常刻苦,天不亮就开始,一直练到天黑。”

  “多哈亚运会后去了美国,在家人建议下,到美国华盛顿大学继续完成学业,他不打算那么早转职业。”宋定衡说:“他是一个让平辈和后备学习的榜样。”

  对于潘政琮本周在美国公开赛的表现,“他的心态很稳定,击球距离不短。前面发挥好优势应该在短切。”宋定衡说:“他是第二次参加美国公开赛,有许多经验要学习。他以这样的成绩完成比赛,已经要比很多职业好。他和关天朗[微博]一样,是我很期待他们成长起来的新一代选手。”

  (宋定衡评论 如月整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