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协总监回应米克尔森质疑 未试图控制比赛成绩

2013年06月17日13:00  新浪体育 微博
美国高尔夫球协会执行总监 迈克-戴维斯美国高尔夫球协会执行总监 迈克-戴维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美国高尔夫[微博]球协会(USGA)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在美国公开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赛事举办地--美浓高尔夫俱乐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USGA并没有试图控制比赛的成绩,面对米克尔森对3号洞设置的质疑,戴维斯表示球洞的设置从长度到旗杆位置的选择都“不是问题”。

  在刚刚落幕的年度第二场男子高尔夫大满贯--美国公开赛上,英格兰球手罗斯凭借着最后一轮打出的70杆(平标准杆),最终反超54洞领先者米克尔森,以两杆优势拿下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

  纵观四天比赛,美浓球场虽然只有6996码,但却给球手们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四天下来,没有一人能够以平标准杆或更好的成绩完成比赛,冠军罗斯的总成绩仅为高于标准杆1杆。

  对此,戴维斯对美浓在比赛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好极了,绝对是这样,就像我们很多人所想的一样,它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对于那些没有真正研究过美浓的人来说,它比其他锦标级球场是相对短的,可它一直以来始终‘Hold’得住自己的位置,始终是一个很棒的考验高尔夫的平台。我们一贯的问题在于能否顺利运作好美国公开赛,而高尔夫球场是否经得住考虑,这绝不是问题。从平均的总杆数来说,美浓是第二难的球场,仅次于奥克蒙。我们始终都明白,这座球场将会Hold得住,能够让世界再度看到美浓很棒,因为这里曾经发生了许多精彩的时刻。”

  那么,在戴维斯眼里,周末令他最喜欢的时刻又是什么呢?“周四有几次,当我们开球的时候,一些美浓的会员走到我的跟前,毫不夸张地说,他们要‘崩溃’了,他们认为他们非常努力才把美国公开赛搬到了美浓,才能看到美国公开赛的第一杆顺利打出去。我认为那些是我绝不会忘记的事情。”

  当然,戴维斯也很尊重最后时刻反超夺冠的罗斯。“你永远都不会忘记罗斯在这里获胜,而他是我们知道最终能够赢得一场大满贯赛的某些球手,他们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大满贯赛,因此,看到他获胜,让人非常激动,那是你永远不会忘怀的事情。”

  事实上,早在1998年的英国公开赛,当时还是业余球手的罗斯便拿到了并列第4名的佳绩,被众人寄予了厚望。今天,罗斯充分发挥出能量,终于捧起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在美国公开赛开始前,一些球手们认为USGA对球场的设置下功夫,从而能够“保护”美浓球场。当记者以罗斯的夺冠成绩为例,询问这个结果是否归于USGA“保护”美浓球场的举措时,戴维斯回答道:“没有,我认为我们没有干什么不一样的事情。有可能站在这里时,面对的是-12杆的冠军成绩。我们用相同的发球台、相同的长草和相同的果岭速度。我们没做什么不同的事情。

  来自宾州的戴维斯认为,美浓球场这一周之所以那么难打,是因为四天的比赛都遇到了大风。“你必须记住的是,这里很困难的一个原因就是:球场上风很大。四天都有风,我都难以相信。进入本周的比赛,我以为没有一天会遇到风。这是6月吗?这是宾夕法尼亚吗?宾州通常的天气是潮湿、炎热。要是四天的比赛都风平浪静的话,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赢不了比赛,我不知道多少杆才能胜出,因此我们没有试图像某些人想象得那样去操纵成绩。

  在第6次获得美国公开赛亚军后,米克尔森对美浓3号洞的设置表达了不满。在那个洞,他吞下了自己周日的第一个双柏忌,令他最终无缘胜利。

  对此,戴维斯解释道:“首先我想说,菲尔是一名一流的球员。从他拥抱这座球场的立场来看,他整个星期都在赞美球场,这是很棒的。当他今天打3号洞的时候,碰到了西风、或者是西北风,所以打起来感觉比想象的要更长。那是一个靠后方的旗杆位,是果岭上最容易停球的地方,我们觉得,如果有需要的话,3号木能够‘Hold’得住。无论如何,他认为这个洞打起来太长了。那不是问题,我们知道会遇到那样的风之后,没有将发球台的标记放回到原来的地方(缩短了距离)。他是了不起的球员,在国家公开赛上6次获得第2名,这是很棒的,这不仅是一项纪录。”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