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孩提时的梦想终实现 用冠军献给喜欢的人

2013年06月17日1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望天望天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玫瑰”终于在第113届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的赛场绽放,32岁罗斯凭借稳定的发挥,实现职业生涯的大满贯赛突破。在第18洞果岭上,罗斯推完保帕一推之后,用食指指着天空仰望天想念他的父亲,虽然此时米克尔森还有两洞未打。

  对罗斯来说,费城是一个特别的地方,罗斯在这儿赢得AT&T全美锦标赛,现在又获得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加上这个大满贯赛,罗斯职业生涯已经获六个美巡赛冠军。罗斯赛后感谢费城球迷的支持。“我感觉整周观众都很友好。许多人球迷喊‘加油,贾斯丁!恭喜!这是你的城市,再来一个!’罗斯赛后提起现场获得的支持时说,“我尽我所能地回报他们。”

  罗斯参加过37场高尔夫大满贯赛,最好的一次为去年PGA锦标赛的并列第三。在美国公开赛赛场出现过八次,其中最好的成绩为2003年的并列第五名。1998年,罗斯还曾经以业余身份打当年的英国公开赛,最终获得并列第四名的好成绩。在美浓球场,一个胜利对他是最好的回报。

罗斯几欲流泪罗斯几欲流泪

  获得这个冠军,罗斯并没有感到惊讶。他提及自己在美巡赛的各项技术排名很不错,其中总的开球排名第一,去年在标准杆上果岭排名榜首。

  罗斯觉得孩提时的梦想终于实现,感觉非常美妙,值得回味。“感觉很美妙。这周我贯彻执行了自己的计划。我有策略地去推杆,这是我在最近五到十年冲击大满贯赛一直努力要实现的。”罗斯说,“继续前进给我增加了自信,我知道这或许不会去除压力,但是这是你值得回味的时刻,孩提时的梦想终于实现。”

  美国公开赛决赛当天是父亲节,所有的冠军都会想到自己的父亲,罗斯也一样,当推完最后一推之后,他仰望天空,想到的是一直教导他的父亲。罗斯感觉冥冥中父亲一直在支持着他,教导他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仰望天是在想我的父亲。父亲节这一天没有迷失。你真的没有太多机会用一个冠军来献给你喜欢的人。今天属于我的父亲,属于父亲的节日。”罗斯说,“我感觉,冥冥中收到一个短信息,告诉我努力去做,成为父亲教导成为的那个男人,成为孩子们心中的引以为傲和趋之若鹜的偶像。我的父亲整天都在激励着我。”

  大满贯的战绩

比赛 1998 1999 2000 2001 2002 2003 2004 2005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2011 2012 2013
美国大师赛 - - - - - T39 T22 - - T5 T36 T20 - T11 T8 T25
美国公开赛 - - - - - T5 未晋级 - - T10 未晋级 未晋级 - 未晋级 T21 1
英国公开赛 T4LA 未晋级 - T30 T22 未晋级 - - - T12 T70 T13 未晋级 T44 未晋级
PGA锦标赛 - - - - T23 未晋级 未晋级 - T41 T12 T9 未晋级 未晋级 未晋级 T3

  (小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