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创美国公开赛晋级后最差表现 向费城球迷道歉

2013年06月17日05: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高尔夫[微博]世界第一泰格-伍兹表示他很享受美浓高尔夫俱乐部的氛围,同时很喜欢在激情的费城球迷面前打球。接下来,他表示了道歉,因为过去一周的美国公开赛,他打得实在太糟糕,四天交出了293杆(73-70-76-74),高于标准杆13杆。这是他在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历史上获得晋级后的最差成绩。

  “很遗憾,不是我希望的样子。”伍兹说。

  伍兹进入第113届美国公开赛的时候是热门选手,可离开的时候,他仍旧在寻求2008年美国公开赛之后的第一场大满贯胜利。

  伍兹最后一轮打出74杆,四天下来高于标准杆13杆。这是转职业之后,他在美国公开赛上最高的黑字数(超出标准杆)。他之前的最差表现为高于标准杆12杆,出现在2006年的翼脚。那一年,他前两轮打出76杆,未能闯入决赛。另外,伍兹1996年以业余身份参赛的时候交出过高于标准杆14杆。

  事实上,293杆也是伍兹转职业之后在美国公开赛上的最高杆数。他之前的最高杆数为290杆,出现在1998年奥林匹克俱乐部和2004年辛纳科克山。伍兹1996年在奥克兰山打出294杆,不过那时他是业余选手。

  293杆也追平了伍兹在所有大满贯赛中的最高杆数。去年,他在美国大师赛[微博]上打出这个杆数之后,获得并列第40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周末打出76-74,这是他在大满贯赛的最差周末表现。

  “无论输赢,每场赛事你总有学习的地方。”伍兹说,“我会回顾我做对的事情,以及我做错的事情。我做对了许多事情。十分不幸,我也做了一些错的事情。”

  伍兹做对的事情是他开球上球道率为70%。标准杆上果岭率为65%,两项都高于平均值。他表示他的距离拿捏得很好,可是铁杆却放不到应该去的地方。

  在果岭上,伍兹本周总共使用了128推,无法很好的推球进洞。

  “我整个一周都对速度都拿捏不准。”伍兹说,“果岭的草纹很重,这是那种比较老的本特草,匍匐类型。我在速度上挣扎,特别是在洞口附近。推杆转折的时候比较多。我想让它有更多转折的时候,它又悬在洞口。”

  星期天,伍兹开局抓到小鸟,可是在第二洞五杆洞,他开球出界打出8杆。他在第六洞与第七洞连续吞下柏忌,之后打出平标准杆(两只小鸟,两个柏忌)。在本周所打的72个洞中,伍兹有21个洞的成绩为柏忌或更差。

  伍兹最终并列32位,是伍兹在美国公开赛晋级之后的最差表现。去年,他在奥林匹克俱乐部获得并列21名。

  伍兹接下来的比赛应该是两个星期后在国会乡村举行的全美锦标赛,他是卫冕冠军。下一个大满贯是7月在苏格兰荒野举行的英国公开赛。2002年,他曾在那里追求“年度大满贯”的时候,遭遇恶劣天气,结果打出81杆,落出了争冠行列。今年的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是8月在橡树山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10年前,伍兹在那里没有一轮好过72杆,最终打出292杆,高于标准杆12杆。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