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出身小康家庭追逐梦想 大学毕业再转职业

2013年06月16日07: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中国时报报道,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就读的台湾高球小将潘政琮,昨通过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前两轮考验挺进决赛圈,让全体华人同感振奋。

  潘政琮于2006年被选入多哈亚运中华台北高球代表队之前,曾被质疑过,他年纪轻又瘦小(168公分),应不应该选他?后来他靠着在选拔赛打出真本事入选,并且还以十五岁之龄勇夺亚运高球个人赛银牌。

  来年,潘政琮即毅然决然的赴美追求高球梦,升上华盛顿大学后,迄今夺下三场冠军,前不久才入选全美“大学明星第一队球员”与“学业优秀学生运动员” 提名。其中“学业优秀学生运动员”的选拔,不止比赛成绩要出色,平均课业也都要及格。

  小潘刚到美国时,因语言不通感到沮丧而陷入低潮,但现在的他,已能用流利的英文融入美国环境,他常在深更半夜写作业、读书,成了校队里学术兼优的模 范生,杰出的表现,连美国媒体都感到意外。

  潘政琮能在美国公开赛大放异彩,来自于他的决心和勇于接受挑战的毅力与自律。

  小潘出身苗栗全国高球场边的小康家庭,已逝父亲潘荣和当年带着他与哥哥潘福强出外比赛,父子三人曾因欠缺经费,就睡在车上过夜,成长过程十分艰辛。 潘福强回忆说:“如果有钱当然想睡在饭店,我也不想半夜被蚊子咬,但现在想想,这可能就是小弟目前更想在逆境中成长求胜的原因吧!”

  潘福强说:“小潘本来就是个始终知道自己要什么、努力去追求的人,后来决定去美国,也是因为想让自己球打得更好,让未来的人生变得不一样。”

  以潘政琮的球技,其实已具征备战职业美巡赛的水平,为何不考虑转职业,在 美国发展?潘福强曾与弟弟聊到这一点,他说,“小潘的学费、食宿、比赛旅行、训练费用,一年可以拿到约20万美元奖学金,他想利用这个资源把大学念完、多磨 练经验,再考虑转职业的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