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力源:今年仅处罚一例慢打 赛前教育成有效手段

2013年05月21日1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中国女子巡回赛今年已经举办了四站比赛,根据裁判长冯力源表示,迄今为止,仅有一位选手因为慢打被处罚。本周又有好些新选手首次出征中国女子巡回赛,冯力源表示他不担心赛事节奏的问题。

  今年四月份,中国14岁少年关天朗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第一个因为慢打被处罚的选手。他的罚杆引起了中国高尔夫球界的广泛关注,也让慢打一度成为热门话题之一。谈到中国女子巡回赛的慢打,冯力源表示总体的情况是好的。“女子赛事还不是太大问题,因为女子球员都比较听话。如果是慢了,提醒一下,她们都会主动配合去改善。”冯力源说,“当然也有特别慢,不改善的。对于这些不改善的,该警告的警告,该罚杆的罚杆。”

  今年中国女子巡回赛总共只处罚过一例慢打。文莱选手瓦莱莉(Valerie Tan)在宁波东方挑战赛上被罚了一杆。“两次警告被罚一杆。”冯力源谈到瓦莱莉的情况时说,“前九洞被警告过一次,可是警告之后,没有太多改善。在第十洞继续计时,结果她在果岭边的一次切杆花了1分钟30秒。两次慢打加起来,她被罚了一杆。”

  纵观国内的职业赛场,中国女子巡回赛的慢打问题解决得相对较好。很显然赛前的教育是一个重要的预防措施,特别是针对初次打中国女子巡回赛的选手。“今年,我们在上海站和宁波站都召开了面向新球员的会议,关于打球速度,我们都特别提出来讲过,另外我们也讲了硬卡的问题,所以整体还好。”冯力源说。

  不过北京挑战赛又有一些面孔出现。这些去年通过职业考试的选手是第一次打中国女子巡回赛。“这一站有3、4个去年新考入,首次打我们比赛的选手。”冯力源说,“她们打两站便知道中国女子巡回赛的速度了。如果跟不上的话,裁判肯定会去计时,去警告。另外我们也有:‘target timing’,也就是我们看这一组中有一个或者两个选手特别慢,我们会针对她们特别计时,而不是整体计时,因此我觉得不是什么问题。”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