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高球赛收官 澳洲球手夺冠16岁窦泽成中国最佳

2013年05月06日14: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天,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微博]在天津滨海湖高尔夫[微博]球会圆满落幕,澳大利亚选手布莱特·罗姆福德以272杆(-16)的成绩穿上了属于冠军荣誉的金色唐装,这是澳大利亚人自上一周在韩国夺冠后连续两周取得胜利,他同时获得333.33万人民币冠军奖金。16岁的中国选手窦泽成[微博]获得并列第33名,荣获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传统奖项“荣高棠奖”。

  罗姆福德在决赛日的表现可谓一骑绝尘,在前14个洞抓获6只小鸟完成-6战绩,早早将同组的竞争对手米科·埃罗恩甩出争冠行列。罗姆福德最终完成68杆(-4),以4杆优势夺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胜利。“我现在非常激动,我已经有6年没夺冠了,一下子连续拿了两个冠军,这在我以往的经历中是没有的。”35岁的罗姆福德说。取得本周胜利后,罗姆福德接下来将角逐在保加利亚举行的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力争在沃尔沃赛事上取得两连胜。

  16岁小将窦泽成在创造中国公开赛最小年龄晋级纪录后,周日在决赛轮交出73杆(+1),以4轮287杆(-1)的成绩获得并列第33位,荣获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专门为取得最好名次的中国球员设立的“荣高棠奖”。“这一周我打得都不错,尽了自己最大努力,我也很开心能和这么多高手过招,学习了他们的长处。”窦泽成表示,“通过这场比赛我知道我的距离需要提高,打4杆洞很吃力,很多时候两杆上不了果岭,还有就是心态要保持好,不能说打不好就放弃。”

  在另外两名晋级的中国选手中,梁文冲[微博]最终完成290杆(+2),获得并列第51名,黄文义[微博]获得第67名。

  总奖金2000万人民币的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冠名赞助,是欧巡赛和同一亚洲[微博]联合批准赛事。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156名选手参赛,为全球观众献上了一周精彩纷呈的比赛。(陆一歌)J08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