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Big4确与他人拉开距离 直言对脚踝伤势乐观

2013年05月06日09:56  ATP中文官网 微博

  世界排名第一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认为是精神力量的不同将四巨头和其他ATP世界巡回赛的球员分离了开来。当德约科维奇,罗杰·费德勒,安迪·穆雷和拉菲尔·纳达尔同时参加一个比赛时,他们四个中的一个将赢得2010年罗马后的第26个赛事。

  “那里确实有个距离。这四位球员是赢得所有大满贯和主要比赛的选手,”德约科维奇说道。“男子网球的竞赛级别很高,竞争非常激烈。但是我们不能不重视除了四巨头之外的其他球员。像费雷尔,伯蒂奇和特松加。这样的球员在过去已经显示出他们能够战胜四巨头的能力。”

  “这就是为什么男子网球现在这么有意思。我想在高级别比赛中积累的经验帮助我们为赢得大满贯获得必要的自信,而且我相信从情绪上也对于这样关键的比赛表现得更为镇定。”

  德约科维奇刚获得首个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在那里他克服了在戴维斯杯受到的右脚踝的伤势,战胜了八届卫冕冠军纳达尔。这位塞尔维亚选手在Mutua马德里公开赛前对于他脚踝的表现非常乐观。

  “一天比一天更好,”德约科维奇说道。“我在蒙特卡洛比赛后到现在一直在努力做很多训练,为马德里做准备。这是个非常大的比赛,我很喜欢参赛。希望周二或者周三,无论何时比赛,我的脚踝都不会有任何问题。”。

  这位头号选手可能将在马德里首场比赛对战对战格里戈尔·季米特洛夫,后者需要战胜外卡选手哈维尔·马迪。

  “他已经有能力参加非常非常高级别的比赛,因为他非常有天赋。他是全面形选手,而且显示出了实力,”德约科维奇说道。“更加他比赛的风格,你认为他能在硬地和快的场地上打出最好的比赛,但是他在蒙特卡洛,当他把纳达尔逼到决胜盘时,他也同样可以在红土上表现良好。 

  “这里的海拔有5,6百米高,这会加速发球会让一些球员打得更积极。球速将变更快,所以这可以让迪米特洛夫在这个场地赛变得更有威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