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广西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竞赛规程

2013年05月03日18:14  新浪体育 微博

一、赛事简介

“嘉和杯广西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由广西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西嘉和集团独家冠名,面向广西区内各高尔夫爱好者团体组织,拟着力打造成广西区内常规化、规范化、高规格、高水平的团体竞技性品牌赛事活动,成为区内各业余高尔夫爱好者团体组织长期友好交流的赛事平台,与面向区内个人业余高尔夫爱好者的“北部湾银行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二、赛事组织

1、组织机构

(1)赛事组委会

由广西高协执行主席任主任,广西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任赛事总监,嘉和城球会总经理、海门球会总经理分别任运作总监,广西高协分管赛事活动的副秘书长任执行总监,组成俱乐部联赛组委会。

组委会的权力与职责:

——决定邀请参赛的团体名单

——决定各赛季的时间与比赛场次安排(包括相关调整事项)

——在预算计划范围内决定赛事活动相关费用支出事项

——决定奖项设置与奖品方案

——决定各场次比赛的裁判长和裁判员人选及其报酬事项

——负责各赛季的参赛队报名组织工作

——接受并负责召集队长联席会处理高尔夫规则以外的赛事投诉事宜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广西高协秘书处,由广西高协秘书处负责协助组委会具体落实相关工作事宜。

(2)队长联席会

由各参赛队队长分别组成季前赛和季后赛队长联席会,其权力与职责为:

——按组委会规定并公布的条件,审核各参赛队年度参赛队员大名单,会签审核意见,报组委会确认。

——协助组委会落实赛事相关组织工作,并就有关事项向组委会提出意见或建议。

——以投票人过半数通过的秘密投票方式,就高尔夫规则以外的赛事投诉事宜做出决议。

与拟投票事项有直接利害关系的队长不参与投票,且不计入投票人数。对于拟决议事项在队长联席会无法以过半数形成决议的,由赛事组委会做出决议。

队长联席会由赛事总监负责召集和主持(赛事总监不参与会议投票表决)。

当队长联席会半数以上成员提议召开会议时,赛事总监必须召开会议;如赛事总监不接受此种提议,由提议者共同推举1名队长联席会成员召集和主持,会议形成的决议有效。

(3)裁判委员会

由赛事总监任主任,成员为各场次比赛的裁判长、裁判员,行使《高尔夫规则》之“委员会”的权力。

2、参赛团体

邀请广西高协团体会员参赛,各团体会员可单独组队参赛或以联合体形式组队参赛。

3、参赛队员

(1)各队在广西高协报备本年度本队参赛大名单(不限名额),由队长联席会负责按本竞赛规程进行队员的资格审查与复核,经组委会确认。

(2)各队每场比赛派出10名参赛队员,均必须在本年度已登记备案的大名单以内;设领队兼队长1名(可由参赛队员兼任),任队长联席会成员。

4、队员资格

(1)所有参赛队员均必须为非中高协认证的职业球员或职业球员身份。

(2)除外卡队员外,户籍均应在广西本地,或常年(两年以上)在广西工作、居住。

(3)每人每年度只能代表一个队进入大名单。

(4)各队每年度最多可发放3张外卡(即非广西籍或非广西本地工作、居住的球员,包括在本年度大名单以内),每场比赛的外卡参赛队员不能超过2名。

5、参赛费用

(1)参赛费:各队每赛季向广西高协缴纳参赛费1000元,用于赛事组织工作支出。

(2)打球费:每场每队由广西高协秘书处代承办球会收取5500元(含本场10名参赛队员果岭、球童、球车),由各参赛队统一向广西高协秘书处缴纳。

(3)食宿费、交通费、球童小费、球会个人消费等均由各队自行处理。

 

三、赛制设计

俱乐部联赛分季前赛(淘汰赛)、季后赛(排名赛)两个赛季举行,均为四人四球比洞赛,每场比赛计算参赛各队的积分(胜方得3分,平局各得1分,负方不得分)。

 

四、赛程安排

1、季前赛

各参赛球队分为A、B两组(组别及队序由各队队长抽签决定),共16支队参赛,每组8支队,5-8月在海门球会和嘉和城球会举行季前赛,单循环淘汰。

具体赛程计划如下:

轮次 时间 场次 球会 对阵
第一轮 5.30 上午 海门 A1—A8 A2—A7 A3—A6 A4—A5
下午 B1—B8 B2—B7 B3—B6 B4—B5
5.31 上午 B1—B7 B2—B6 B3—B5 B4—B8
下午 A1—A7 A2—A6 A3—A5 A4—A8
第二轮 6.20 上午 A1—A6 A2—A5 A3—A8 A4—A7
下午 B1—B6 B2—B5 B3—B8 B4—B7
6.21 上午 B1—B5 B2—B8 B3—B7 B4—B6
下午 A1—A5 A2—A8 A3—A7 A4—A6
第三轮 7.18 上午 嘉和 A1—A4 A2—A3 A5—A8 A6—A7
下午 B1—B4 B2—B3 B5—B8 B6—B7
7.19 上午 B1—B3 B2—B4 B5—B7 B6—B8
下午 A1—A3 A2—A4 A5—A7 A6—A8
第四轮 8.8 上午 A1—A2 A3—A4 A5—A6 A7—A8
下午 B1—B2 B3—B4 B5—B6 B7—B8

 

季前赛各组总积分前4名参加季后赛。

如各组总积分第4名并列,在季前赛结束的第二天(8.9日)由赛事组委会组织进行复赛(每队10人)。

如复赛出现平局,进行加洞骤死赛:每队3组,每组2人,与平局队另一组两两对抗打一洞(由组委会主持抽签配对),依次进行四人四球比洞,至决出胜负。

如3组均为平局,由赛事组委会主持抽签,按抽签结果决胜负。

2、季后赛

9-11月在嘉和城球会和海门球会举行,8个队参赛,参赛队序由各队队长抽签决定。

具体赛程计划如下:

 

轮次 时间 球会 对阵
第一轮 9.12 嘉和 1—8 2—7 3—6 4—5
9.13 1—7 2—6 3—5 4—8
第二轮 10.10 1—6 2—5 3—8 4—7
10.11 1—5 2—8 3—7 4—6
第三轮 11.21 海门 1—4 2—3 5—8 6—7
11.22 1—3 2—4 5—7 6—8
11.23 1—2 3—4 5—6 7—8

 

季后赛按各队取得的积分进行排名,如前3名出现排名并列,由当事队在年度大名单中各派6名代表进行加洞骤死赛:每队3组,每组2人,与平局队另一组两两对抗打一洞(由组委会主持抽签配对),依次进行四人四球比洞,至决出胜负。

如3组均为平局,由赛事组委会主持抽签,按抽签结果决胜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