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届国际高尔夫球大会召开 主题涉及规则与奥运会

2013年05月07日17:36  新浪体育 微博
第9届国际高尔夫球大会召开第9届国际高尔夫球大会召开
第9届国际高尔夫球大会召开第9届国际高尔夫球大会召开

  新浪体育讯 4月30日至5月2日,由The R&A主办的第九届国际高尔夫球大会在英国圣安德鲁斯召开,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尔夫球协会和组织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率团出席。

  国际高尔夫球大会四年一届,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关注高尔夫球规则与技术的传承、变革和发展,全球不同区域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情况与分析,高尔夫球回归奥运会后的各国和国际高尔夫球组织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大会对于全球统一的高尔夫球规则表达了关注和支持,就近期禁用支点式推杆这一热点进行了讨论。此外,大会就高尔夫球运动本身的优势劣势和打球运作上的认识误区通过数据、实例和科学研究进行辨析;就提升打球速度、增加打球乐趣进行有益的尝试和探讨;借助网球项目的经验来寻找高尔夫球入奥形势下如何达到球员和国家协会之间利益的双赢;介绍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比赛场地以及2014年南京青奥会组织情况;已成为世界公认的世界业余积分排名体系(WAGR)介绍了近年发展情况;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探讨了在全球建立统一的高尔夫球差点体系的可能性。

  会议采取了情况介绍、经验交流和现场讨论的形式,大会对重要的变革方面、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和一些基本发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投票征求意见和收集资料。总体来说,大会认为高尔夫球场是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基础,统一的规则是发展的基石,从可持续发展方面给予了充分的重视。

  在国际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形势下,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将紧跟潮流,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发展道路,做好为全国高尔夫球运动行业的服务和引领工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