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砍32分尼克斯1-1 末节20-0狂潮击退步行者

2013年05月08日09: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尼克斯最后一节发力,在主场以105-79大胜步行者,将总比分扳成1-1。

  最后一节尼克斯打出20-0的攻击狂潮,结束悬念。卡梅罗-安东尼[微博]拿下了32分9个篮板,雷蒙德-费尔顿14分,伊曼-山姆珀特15分6个篮板。巴勃罗-普里吉奥尼发动第四节的攻击波,全场得10分,JR-史密斯8分6个篮板,肯扬-马丁10分。

  步行者全场只领先了1分钟,一度在12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就此崩盘。保罗-乔治得了20分,大卫-韦斯特13分6个篮板,乔治-希尔12分7次助攻,罗伊-希伯特6分12个篮板。最后一节步行者以13-33惨败。

  首战就在家门口失利,尼克斯处于非常不利的境地。

  面对步行者,尼克斯在身高上没有优势,安东尼不得不面对比他更高的球员,因此表现也大受影响。不过尼克斯还没陷入绝境,主帅迈克-伍德森坚持打小个阵容。“我没说过不会调整阵容,但现在,我们只输了一场而已,”伍德森说,“并不是小个阵容让我们输了球,而且我也不认为安东尼是小个球员。”

  安东尼比多数大前锋灵活,但面对韦斯特,却没占到太多便宜。无论是身高还是体重,安东尼都略处下风,而在灵活性上,韦斯特也还能跟得上。

  伍德森对自已的阵容非常有信心,今天没进行任何调整。开场后,尼克斯打出一波6-0,而步行者在比赛开始了近3分钟后才首次得分。希尔一人连得5分,将比分扳成11-11后,安东尼中投还以一球,紧接着他助攻,费尔顿命中三分,尼克斯打出一波7-0,以18-11领先。首节安东尼就得了8分,尼克斯以29-20占优势。

  第二节还有7分50秒时,山姆珀特突破后反手上篮,尼克斯以39-28领先了11分。韦斯特和奥古斯丁相继突破还以颜色,希尔三罚三中后,步行者将比分追成34-39,不过尼克斯也连续强打篮下,还以一波8-0后,本节还有3分46秒时,尼克斯以47-34再度拉开差距。取得两位数优势的尼克斯突然陷入困境,在本节剩下的时间里,他们未能再得分,步行者以一波8-0结束本节,将比分追成42-47。

  安东尼上半场得了10分5个篮板,山姆珀特贡献11分,费尔顿得了9分。乔治为步行者拿下15分,希尔9分。

  步行者外线加强攻击,第三节还有4分20秒时,史蒂文森三分命中,他们以61-60反超,这是他们全场首次领先。马丁还以一球后,希尔也三分命中,步行者领先了2分。暂停之后,尼克斯加强防守,令步行者三次进攻无果。安东尼两度篮下得手,马丁造成犯规后两罚不中,但他紧接着抢断,尼克斯前场3打0,马丁空中接力扣篮,尼克斯连得6分,以69-64重新取得优势。本节最后一攻,史密斯三分不中,钱德勒[微博]在掩护完之后冲入篮下,刚好基德抢到进攻篮板,拨给钱德勒,后者以暴扣结束,尼克斯以72-66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普里吉奥尼连得5分开始第四节,安东尼也两投命中,在第四节还有8分29秒时,他三分得手,尼克斯一举以82-66扩大优势。本节中段,安东尼连得6分,先是“打三分”得手,然后投中三分。步行者连续投篮不中,连罚球也不进,叫了暂停也没起作用。本节还有5分17秒时,钱德勒空中接力暴扣,尼克斯完成20-0的攻击波,以92-66遥遥领先。

  从第三节还有3分28秒时起,步行者在12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尼克斯打出36-4的攻击狂潮,在比赛还有3分30秒时,两队已经派上替补,理查德森[微博]连续投中三分,尼克斯以98-68领先了30分。

  直到比赛还有3分09秒时,步行者才由约翰逊投中三分,这是他们本节首次投篮命中,胜负早失悬念。步行者虽然失利,但不虚此行,至少取得了主场优势。(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