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尔良赛-关天朗遭遇艰难 格罗乌尔领先54洞

2013年04月28日0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路易斯安那时间星期六,美巡赛[微博]新奥尔良苏黎世精英赛结束第三轮,美国公开赛前冠军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经受住了大风的考验,将领先优势增加为2杆。14岁的关天朗[微博]在路易斯安那TPC球场遭遇艰难的一天,吃到5个柏忌和1个三柏忌,打出77杆(+5),在晋级选手中排名最后--第71位。

集锦-格罗乌尔2杆领先新奥尔良 关天朗遇困难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凯文-斯坦德勒(Kevin Stadler)占到了早出发的便宜,交出65杆。不过比赛结束后,他却觉得自己冲冠的希望并不大,他预测自己落后的杆数将超过5杆。不过,下午的大风导致了高杆数频频出现,将凯文-斯坦德勒等几位选手带入了争冠圈子中,当一天比赛结束之时,他以205杆(68-72-65),低于标准杆11杆,位于第六位,只落后3杆。

  领先者卢卡斯-格罗乌尔无疑经受住了考验,可是他的考验并没有结束。星期天将争取两年以来第一场美巡赛胜利,而他的太太还随时有可能为他生下一个孩子。格罗乌尔表示如果接到太太临产的电话,他马上会离开赛场。格罗乌尔目前三轮总成绩202杆(65-67-70),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四位选手2杆。

  “今天的风比预计的要大一些。”卢卡斯-格罗乌尔说,“可是开始的时候领先一杆,现在领先两杆,我不可能太生气。好东西仍然在这里。”

  总成绩204杆,处于并列第二位的四位选手是: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65杆)、杰米-沃克尔(Jimmy Walker,66杆)、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66杆)以及D.A。波茨(D.A. Points,70杆)。

  凯尔-斯丹利明显与凯文-斯坦德勒一样受益于早出发,他比领先者早出发两个多小时,最终他与凯文-斯坦德勒一样交出了当天最低杆。“那个时候风不那么大。”凯尔-斯丹利说,“因此你可以紧盯着目标,朝着许多旗杆击球。”

  这样一个局面造成了领先榜非常拥挤。总共10位选手在四杆范围之内,而16人在五杆范围之内。“今天球场等着我们征讨。”凯文-斯坦德勒说。

  可是这样一个好的比赛条件,早出发的关天朗却没有把握住。三轮过后,关天朗的成绩为218杆(72-69-77),高于标准杆2杆。

  今天,广东小伙子遇到了征战美巡赛以来第一个坏过柏忌的成绩。第六洞四杆洞,他打出7杆,三柏忌。那个洞,关天朗开球开了269杆,落入水障碍中。接受罚杆之后,他第三杆击到右边球道上,还没有上果岭。第四杆,他力道大了,小球冲过了果岭,进入景观带中。结果他第五杆还没有上果岭,最后一切一推吞下三柏忌。

  关天朗今天的抓鸟能力不差,在三个五杆洞收获了三只小鸟,可惜最后六个洞他又吞下了三个柏忌,其中包括最后一个洞。在那个五杆洞,关天朗第二杆击入球道沙坑中,导致他第四杆才上果岭。

  关天朗的77杆平了他最近两场比赛的最高杆数,上一次是美国大师赛[微博]的第三轮。两个星期前,他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并列58名,夺取了最佳业余球员奖,在当时晋级的职业球员中,也有三人排在他后面。“我早上出发没有做得非常好,可以肯定我的一号木陷入了麻烦。”关天朗说,“我抓到了三只小鸟,可是这对我来说仍旧不是一轮好球。”

  关天朗计划参加两个星期后在达拉斯举行的美国公开赛资格赛,不过他还没有确认参加其他的美巡赛。关天朗是通过外卡进入新奥尔良精英赛阵容的。

  与早上出发的选手把握住好天气不同,下午出发的选手明显经受了更大的考验。波-维克利(Boo Weekley)进入第三轮的时候仅落后一杆,他在第18洞两推抓鸟,救到了一个73杆。他的三轮成绩为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位于并列第七位。“我有点不在状态。”波-维克利说,“比赛一开始的时候我有一些好机会,可惜推杆拖了后腿。”

  埃尔斯进入本轮的时候位于并列第五位,他同样打出72杆,他跌落到并列第17位,成绩为208杆。2010年赛事冠军巴巴-沃森打出72杆后,下滑到并列37位,成绩为210杆。

  领先者卢卡斯-格罗乌尔,在八号洞与九号洞连续抓到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4杆。当他在11号洞五杆洞推入一个小鸟短推的时候,他的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5杆,领先优势增加为3杆。可是14号洞三杆洞,他在果岭裙边没能保帕,成绩回落到低于标准杆14杆。第18洞,他错过了10英尺老鹰推,不过就顺利抓到死鸟。“能够以小鸟收官总是好的。”卢卡斯-格罗乌尔说,“我希望自己能好一杆,可是那一推真的平平无奇。”

  星期天估计还会出现雷暴,赛事主办方宣布最后一轮三人一组。大家在相似的比赛条件中比赛或许对卢卡斯-格罗乌尔有利吧。之前一直受困于推杆,这一周54个洞他却没有一个三推。另外一条好消息是:54洞领先者赢得了过去四届赛事。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