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全年5站 首战4月启动

2013年04月23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4月23日消息,广西高尔夫[微博]球协会从2013年度起精心打造、重磅推出的全区规格和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业余高尔夫球品牌赛事--广西业巡赛将于25日揭开战幕,全年一共有5站赛事。

  一、赛事简介

  1、赛事性质

  “北部湾银行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由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是广西高尔夫球协会从2013年度起精心打造、重磅推出的全区规格和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业余高尔夫球品牌赛事,简称“北部湾银行广西业巡赛”。

  2、参赛对象

  北部湾银行广西业巡赛的参赛对象为广西区内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业余高尔夫爱好者:

  (1)户籍在广西本地或报名时已经在广西区内连续工作或生活3年以上(提供有效证明材料)。

  (2)非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认证的职业球员或职业球员身份。

  (3)平均成绩一般在90杆左右及以下。

  3、赛程安排

  北部湾银行广西业巡赛每年分5站进行,在区内各高尔夫球会轮流举办,由广西高协主席办公会根据各球会自身意愿协商决定各站承办场地;每个季度一站常规赛,年终一站总决赛;常规赛采取“年度积分制”,总决赛采取“年度排名制”,均为个人比杆赛。

  2013年度的赛站与赛程计划安排如下:

  站

常规赛 总决赛
第1站 第2站 第3站 第4站

  间

第1轮 第2轮 第1轮 第2轮 第1轮 第2轮 第1轮 第2轮 第1轮 第2轮
4.25 4.26 6.27 6.28 8.29 8.30 10.31 11.1 12.19 12.20

  4、赛事组织

  北部湾银行广西业巡赛设赛事组委会,广西高协执行主席任组委会主任,北部湾银行代表任副主任,广西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任赛事总监,广西高协各副秘书长任委员,赛事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广西高协秘书处。

  北部湾银行广西业巡赛各站比赛均将按高尔夫正式比赛的要求进行组织,包括但不限于:

  (1)设立裁判委员会,赛事总监任裁判委员会主任,由广西高协聘请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国家级或国际级裁判担任裁判长,配备相应数量并满足各站比赛要求的专业裁判人员。

  (2)明确制定各站比赛的《比赛条件与当地规则》,严格按照专业要求进行比赛场地的标定,严格按照高尔夫规则进行比赛。 

  (3)比赛现场设置大型记分板,每三洞实时报分,媒体现场跟拍。

  二、常规赛站

  1、报名渠道

  由广西区内各市(县)高尔夫球协会、高尔夫球会、高尔夫练习场、高尔夫球队、高尔夫俱乐部等高尔夫相关组织或机构、本赛事独家冠名赞助单位(北部湾银行)推荐符合条件者报名,或符合条件的有意参赛者本人直接向广西高协秘书处报名。

  2、报名方法

  (1)赛事组委会审核报名者的参赛资格,由广西高协秘书处将资格审核结果通知到本人并接受正式报名。

  (2)在广西高协指定地点办理正式报名手续,填写报名登记表,缴纳参赛费及参赛保证金(保证金在参赛时全额退回),签署《参赛承诺》。

  3、报名时间

  2013年3月15日起接受第1站比赛预报名,其余每站比赛结束10天后接受下一站比赛预报名,每站第1轮比赛前10天截止本站比赛正式报名。

  每站比赛正式报名截止日的第2天,由广西高协秘书处在广西高协官方网站公布经审核确认的本站参赛球员并直接通知到本人。

  4、参赛人数

  每站比赛的参赛人数上限:男子160名、女子40名,额满为止。

  5、比赛费用

  (1)参赛费:每站每人200元。

  (2)参赛保证金:每站每人500元,每站第1轮比赛签到时全额退还。

  凡报名后无故缺赛且未事先取得赛事组委会同意者或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者,取消有关当事人本年度其他赛站的报名资格,参赛保证金不予退还。

  (3)打球费用:按广西高协与各承办球会签订的协议优惠价,每场比赛结束时由参赛球员自行在承办球会缴纳。

  (4)其他费用:球童小费、球场消费、个人食宿费、交通费及其他个人消费均由参赛者自理。

  6、淘汰赛(第1轮)

  (1)晋级办法

  第1轮比赛男子组个人总杆前80名(含并列)、女子组个人总杆前20名(含并列)获得晋级,参加第2轮(第2天)积分赛。如淘汰赛的实际参赛人数少于男子80名或女子20名,则不设淘汰线,第1轮参赛球员全部进入积分赛,并按两场成绩和的排名计算积分。

  (2)比赛分组

  淘汰赛分两场进行,在一天内完成,上、下午场,由赛事组委会以随机抽签方式分配上下、午参赛球员场次,裁判委员会负责比赛分组。任何参赛球员均不得以任何理由自行调组或不接受分组安排,否则取消参赛资格,参赛保证金不予退还;因为此种原因被取消参赛资格者,不再接受其本年度其他赛站的报名。

  7、积分赛(第2轮)

  (1)参赛资格

  淘汰赛晋级的参赛球员参加积分赛。除第1站外,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其他赛站淘汰赛且上一站积分赛排名在男子前10名或女子前5名以内、至少在本站比赛前10天以上获得赛事组委会书面同意确认的参赛球员,可直接参加本站积分赛,但不获得本站的基本分,亦不占用本站淘汰赛的晋级名额。

  (2)比赛分组

  由裁判委员会依据本站淘汰赛成绩进行分组、安排出发时间。任何参赛球员均不得以任何理由自行调组或不接受分组安排,否则取消参赛资格;因为此种原因被取消参赛资格者,不再接受其本年度其他赛站的报名。

  (3)奖项设置

  积分赛设置如下若干奖项(可重复获奖),在北部湾银行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年度颁奖晚宴时统一颁奖:

  ——个人最低总杆奖2名(男女组各1名)

  ——老鹰奖(不分男女组,不限名额)

  ——最多小鸟奖(不分男女组,含并列)

  ——最多抓帕奖(不分男女组,含并列)

  ——最远距离奖(男子2名、女子1名)。

  ——最近球洞奖(男子2名、女子1名)。

  个人总杆成绩出现并列时,按赛事组委会事先公布的《北部湾银行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比赛条件与当地规则》相关条款区分优胜者。

  (4)积分核算

  基本分:所有实际参加常规赛各站第1轮比赛且未因违规行为被裁判委员会取消资格的参赛球员,均获得200分的基本分。

  排名分:按各站积分赛个人总杆成绩排名结果核算,其中男子第1 名获800分,第2名获790分,第3名获780分,余以此类推;女子第1名获200分,第2名获190分,第3名获180分,余以此类推。

  每站参赛获得的积分均予以累计,四站累计结果为年度总积分。

  三、决赛赛站

  1、参赛资格

  男子年度总积分前50名(含并列)、女子年度总积分前10名(含并列)。

  2、比赛成绩

  分两轮进行,每天1轮,计算两轮个人总杆成绩之和。

  3、比赛分组

  由裁判委员会依据参赛球员的年度总积分排名情况进行分组、安排出发时间。任何参赛球员均不得以任何理由自行调组或不接受分组安排,否则取消参赛资格;因为此种原因被取消参赛资格者,不再接受其下一年度本赛事的报名。

  4、年度排名

  按两轮个人总杆成绩之和男女分别进行排名。如出现并列排名:

  (1)年度积分高者优先排名。

  (2)如年度积分相同,按决赛站第2轮成绩排名,杆数较低者优先。

  (3)如决赛站第2轮成绩相同,按第2轮成绩从第18洞起往后逐洞倒数比较成绩,杆数较低者优先。

  5、奖项设置

  (1)由广西高协对决赛站获男子个人总杆前10名、女子个人总杆前3名者进行奖励,发放奖杯、奖品。

  (2)下一年度凡由广西高协主持或派出参加区内外各类业余赛事、竞技交流等活动的球员,均按上一年度决赛站的排名依序取舍。

  (3)在广西高协官方网站及新浪高尔夫频道公布年度排名情况。

  6、颁奖晚宴

  决赛站比赛结束后,由广西高协择日专门举行“北部湾银行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年度颁奖晚宴”,统一颁发各类奖项,正式公布《北部湾银行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年度积分榜》及《北部湾银行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年度龙虎榜》。

  年度奖项包括:

  (1)各常规赛站积分赛及决赛站奖项。

  (2)年度单场最低杆数奖(含并列),颁发奖杯、奖品。

  (3)年度“老鹰王”(累计最多老鹰数,含并列),颁发奖杯、奖品。

  (4)年度“小鸟王”(累计最多小鸟数,含并列),颁发奖杯、奖品。

  (5)年度“抓帕王”(累计最多抓帕数,含并列),颁发奖杯、奖品。

  (6)年度“积分奖”(男子年度积分排名前10名、女子年度积分排名前3名),颁发奖杯、奖品。

  (7)年度“进步奖”(以第1站常规赛站的积分为基数,与全年最终的积分相比较,积分增加最多者获奖,含并列),颁发奖杯、奖品。

  (8)年度“安慰奖”(男子和女子年度积分最后一名),颁发纪念品。

  (9)年度“全勤奖”(实际参加各常规赛站淘汰赛及获得晋级后实际参加积分赛者),颁发纪念品。

  四、比赛规则

  “北部湾银行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各站比赛均适用R&A规则有限公司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联合颁布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的2012版《高尔夫规则》及赛事组委会公布的《北部湾银行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比赛条件与当地规则》,各站比赛的裁判委员会按《高尔夫规则》相关条款履行职责、行使权力。

  五、争议处理

  1、规则争议

  “北部湾银行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凡直接涉及到高尔夫规则问题的争议(或投诉),均由各赛站裁判委员会负责按《高尔夫规则》处理,裁判委员会做出的决定为最终决定。

  2、其他争议

  “北部湾银行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凡涉及到高尔夫规则以外的其他问题争议(或投诉),均由赛事组委会负责处理,赛事组委会做出的决定为最终决定。

  广西高尔夫球协会

  2013年3月11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